•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莆仙戏《海神妈祖》将赴东南亚开展文化交流巡演活动
  • 莆仙戏《海神妈祖》将赴东南亚开展文化交流巡演活动

    时间:2018-07-20 22:53:51  来源:东南网  作者:

    莆仙戏《海神妈祖》

    台海网7月6日讯 据东南网报道,2018年7月6日—7月17日,由福建省莆仙戏剧院创作的新编传奇剧莆仙戏《海神妈祖》将赴新加坡、马来西亚开展文化交流巡演活动。据悉,2017年,经过国家艺术基金组织专家审核评选,莆仙戏《海神妈祖》成功入选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

    据介绍,本次文化交流团一行65人将在新加坡国家图书馆戏剧中心剧场、马来西亚马六甲兴安会馆林金树礼堂、马来西亚吉隆坡中华大会堂、马来西亚霹雳近打河畔酒店举行7场《海神妈祖》演出,并开展莆仙戏艺术讲座等文化交流活动。

    为保证演出活动的顺利进行,7月4日下午,国家艺术基金传播推广资助项目——莆仙戏《海神妈祖》赴新加坡、马来西亚巡演行前动员大会在莆仙戏剧院4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对本次巡演提出了要求,也寄予了希冀,希望全体演职人员以完美的演出完成市政府交付的文化交流重任。

    莆仙戏《海神妈祖》

    莆仙戏《海神妈祖》由莆仙戏剧院副院长、国家一级演员黄艳艳领衔主演(饰演妈祖林默),莆仙戏剧院院长、国家一级演员吴清华,文化部文华奖获得者郑仁森主演,已经在国内多地演出50多场,观众近10万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此外,《海神妈祖》参加了各类比赛和展演,在2015年12月福建省第26届戏剧会演中,《海神妈祖》一举夺得导演、作曲、舞美、男女主要演员5个单项一等奖,首战告捷。2016—2017,《海神妈祖》先后参加第三届(中国•西安)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第二届(中国•泉州)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中外戏剧展演和第一、二届世界妈祖文化论坛(中国•莆田)、第九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上展演,受到了戏剧界专家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赴马来西亚、新加坡交流演出,就是以宋元南戏活化石为平台,带着妈祖最古老的信俗和文化走向世界。用传统的戏曲、共同熟悉的妈祖文化,宣传推广优秀传统文化,加强与东南亚国家的艺术交流,增进与东南亚国家的情谊。

    莆仙戏《海神妈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