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一辆二手车的“奇幻漂流”没有违章记录却被扣一年多停车费一万五
  • 一辆二手车的“奇幻漂流”没有违章记录却被扣一年多停车费一万五

    时间:2018-06-22 15:20:49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刘女士的那辆小轿车被扣押的位置

      台海网6月2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张雄敏 文/图)昨日,厦门的刘女士拨打导报漳州新闻热线0596-2056315反映称,她有一辆已转手但尚未过户的小轿车被扣在长泰县鸿宝交通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鸿宝停车场)1年多,她却到今年4月才知道。而且车场负责人还说,要交1.5万元停车费才可把车开走。

      更令她诧异的是,该车在厦门和漳州的交警部门均未查到有相关的违章记录。那为什么车会被扣在鸿宝停车场这么长时间?导报记者随即展开调查。

    刘女士:车辆无故被扣一年多

      昨日上午,刘女士告诉导报记者,她之前是在厦门做二手车买卖生意的,2015年10月,她从一客户秦先生手中买到一辆二手小轿车,并于当日在厦门转手卖给长泰的一位卢先生。

      向秦先生买车时,刘女士与秦先生签订了买卖合同,并确定由她负责处理该车辆过户相关事宜。随后,刘女士将车转卖给卢先生时,也与其签订了相关的买卖合同,并约定由卢先生负责处理该车辆过户相关事宜。

      办完上述手续,卢先生便把小轿车开走了。可随后,刘女士便很难联系上卢先生,并且,卢先生也没有按照约定办理相关的过户手续。

      其间,刘女士多次联系卢先生,让其赶紧办理车辆过户手续,但卢先生却迟迟没有回音,因此,该小轿车的户主还是原车主秦先生。于是,在2017年6月份,秦先生便起诉刘女士,法院也判刘女士要处理好该小轿车的过户手续。

      刘女士说,直到今年4月初,她多方咨询得知,那辆小轿车已经被扣在长泰县的鸿宝停车场内长达1年多。随后,她到厦门和漳州交警部门查询,均未查到该车的任何违章记录。

      4月10日,她来到鸿宝停车场,停车场的相关负责人王先生告诉她,那辆小轿车已经被相关部门扣在这里1年多了,按照他们停车场50元/日的收费,优惠后要缴交8000元停车费才可将车开走。

      对这一方案,刘女士表示不接受。昨天中午,刘女士再次来到鸿宝停车场协调停车费事宜时,却被王先生告知,要收1.5万元才可放车。

    停车场:停车费3万,优惠价1.5万

      鸿宝停车场的相关负责人王先生介绍,他们停车场的收费是50元/日,以前交警查扣后送过来的小车也都是按照这个标准收费的。但是,导报记者在该停车场却没有看到查扣车辆收费标准的相关标识。

      王先生说,既然这辆车会出现在这里,就是因为该车有违章被扣,停在这里已经快2年了。原本要收3万元的停车费,看在那辆小轿车也快报废了,优惠后最少要1.5万元停车费,才可以把车开走。

      导报记者问王先生,刘女士的那辆小轿车到底是何时被查扣,有无相关记录?对此,王先生无法做出具体说明,只介绍那辆小轿车是在2016年左右进来的。

      只有一点可以基本确定,车子是在长泰的卢先生开走后被扣的。对此,导报记者多次拨打刘女士提供的卢先生手机号码,但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长泰交警:不知何故扣车将进行调查

      昨日下午,刘女士来到长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向相关负责人叶警官反映上述情况。叶警官查询后,确认刘女士的那辆小轿车在长泰确实没有出现违章及查扣记录。随后,叶警官交代一同事刘警官与刘女士对接此事。

      刘女士问,那辆小轿车在长泰既然没有违章及查扣记录,为什么会被扣在长泰鸿宝停车场,还要向停车场交1.5万元的停车费用?叶警官和刘警官表示,他们也不知道原因,将对此事进行调查,让刘女士等他们通知。

      鸿宝停车场是否是长泰交警查扣违规车辆的定点停车场?对此,停车场负责人王先生、交警叶警官和刘警官均未做出明确回复。不过,导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2014年11月7日,一则关于长泰交警大队暂扣车辆停车场中标结果中,中标单位就是长泰县鸿宝交通服务有限公司。

      对于此事的种种蹊跷,导报记者将继续追踪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