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工业互联网-自主发展之路高峰论坛在榕举行
  • 工业互联网-自主发展之路高峰论坛在榕举行

    时间:2018-06-22 15:12:31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工业互联网

    台海网6月22日讯(海峡导报驻福州记者 林芹 文/图)19日,作为第十六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的重要配套活动之一,由福建省经信委、中国电子信息产业研究院(赛迪)主办,福建中海创集团、赛迪信息化研究中心等单位联合承办的工业互联网-自主发展之路高峰论坛在福建福州召开。

    为进一步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制造业融通发展,提升工业互联网在社会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来自全国工业与信息产业的专家学者、行业管理人员与企业界精英间就“工业互联网操作系统、云计算、工业大数据、物联网、工控软件、网络安全”等专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据介绍,论坛取得了多项落地成果,不仅包括现场发布的“福建省工业互联网(海创云)平台”、同时还启动了“福建省工业互联网产业研究院”和“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的建设,为今后福建省工业互联网产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开幕式由清数大数据产业联盟秘书长王霞教授主持。福建省经信委副主任陈建业代表本次会议的主办方致辞,介绍了福建省深入实施“中国制造2025”,加快推动制造业和互联网融合的成果。陈建业主任指出福建省许多企业正在积极布局发展工业互联网,推进建设一批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和行业平台,在工业互联网网络基础、行业平台、安全技术等方面形成一定基础,两化融合工作走在全国的前列,并对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提出实施意见。

    随后,工信部信软司李颖巡视员传达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工业互联网发展的一系列重要战略部署。提出以工业互联网平台为核心的制造业新生态正在形成,互联网正加速向制造业等国民经济各领域渗透,打破了现有的产业格局,深刻改变了经济社会发展形态,今后,工业互联网平台将围绕着“建”和“用”,推动百万企业上云,通过“补短板”和“建生态”,拓展本土工业互联网发展空间,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