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福建民企牵手国家级研究所 填补运动营养食品空白
  • 福建民企牵手国家级研究所 填补运动营养食品空白

    时间:2018-06-22 15:09:46  来源:中新网  作者:

      中新网福建新闻6月21日电 (孙虹)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所长谢敏豪21日在福建晋江表示,国外运动营养食品市场方兴未艾,国内尚属空白。“通过此次与福建食品企业的携手合作,将开发满足补充能量、缓解疲劳等不同需求的运动营养食品,填补国内在该领域的空白。”

    福建亲亲股份有限公司和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当天,福建亲亲股份有限公司和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开发运动营养食品,合作参与冬季奥运会科技项目,共同发展大众健身与健康管理市场,合作开展各级运动营养师培训,建立产品基地,共建实验室和研发中心等合作内容。

      根据《经济学人》的研究,超过4.34亿中国人每周参与到各种健身活动中,运动潮带动了运动消费新趋势。易凯资本研究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体育健身市场规模接近1.5万亿人民币,其中参与性的健身体育市场占80%,这是一个庞大的消费市场。

      作为国家体育总局直属唯一专门从事运动医学临床、教育、研究、国家运动队服务的权威,运动医学研究所在运动医学研究和运动营养研究与开发等领域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完成了众多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并为国家队备战和参加国内外大型赛事保驾护航。

    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所长谢敏豪接受采访。

      谢敏豪指出,晋江是国家体育产业基地,运动产业具有扎实的基础,将举办2020年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和连续四届国际大体联世界杯等一系列重大赛事。“亲亲食品根植于晋江,本次战略合作,将有助于延展晋江体育产业链。”

      亲亲食品2016年7月8日在香港上市,目前在全国有七个生产基地,销售网络遍布全国,主要生产果冻、膨化、糖果等休闲食品。亲亲股份总裁朱洪波表示,“此次合作对亲亲食品而言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标志着亲亲食品向运动营养食品领域迈进了重要一步,此次合作的第一批产品将争取在今年内投放市场。”(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