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福鼎:开启“智慧旅游”新篇章
  • 福鼎:开启“智慧旅游”新篇章

    时间:2018-04-21 15:30:07  来源:闽东日报数字报  作者:

      台海网4月20日讯 据闽东日报报道 4月15日,正值周末,浙江温州陈先生一家人自驾来到福鼎太姥山。进入太姥山旅游集散中心,在自助购票机上,几秒钟就完成了自主购票。大厅的另一侧,福鼎本市的市民走“刷脸”通道,通过刷脸识别进入。陈先生说:“智能售检票与电子门禁的设立,即便旅游黄金周,游客也不再需要经历漫长的排队和等待,方便快捷。”

      太姥山旅游集散中心位于太姥山镇洋里村,总投资1.45亿元,占地面积166亩,建筑面积1.45万平方米,按照一级城市旅游集散中心和国家5A级景区游客中心标准建设。全国各地游客可在这里停车、购票并换乘景交车到太姥山、牛郎岗、嵛山岛、九鲤溪、赤溪等各景点。目前,太姥山旅游集散中心已经实现免费WIFI全覆盖,游客可以方便地将手机、电脑等终端以无线方式连接上网。无论是停车场停车、购买景区门票,还是景区语音讲解、购买太姥山景区旅游产品、订餐订房,游客都可以通过支付宝、微信扫码实现无现金支付。据了解,在太姥山景区内,还设有几处智能景观望远镜,游客只需通过扫描二维码付费的方式,便可将“山海大观”的美好体验进一步升级,尽情将山海美景收入囊中,感受海上仙都的独特魅力。

      在太姥山旅游集散中心视频监控室内,笔者看到监视界面上的太姥山景区、嵛山岛景区画面,工作人员可进行控制画面缩放和镜头转动等各种操作,实现了图像的实时远程观看及监控。监控系统对停车场车辆出入的数量进行实时统计,同时,车辆调度平台支持车辆轨迹、车载影像实时查询,视频资料到站自动上传数据中心。

      太姥山管委会旅游市场管理处主任科员陈昊说:“旅游集散服务中心数据处理房和智能化调度管理中心的建成使用,实现了游客实名制数据分析,为交通力量的调度、安保的管控以及精准营销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智慧旅游推动了旅游业的快速发展。2018年春节假期,福鼎共接待海内外游客20.4万人次,同比增长26.1%,旅游收入11374.8万元,同比增长28%。

      据了解,今年,该市将以“智慧旅游提升年”为载体,启动福鼎旅游大数据中心建设,全面构建智慧管理、智慧服务、智慧营销、智慧统计四大体系。推进部署智慧旅游政务办公协同平台,完善福鼎“两微一端”综合服务平台功能,构建以市本级为主体,覆盖全市的“互联网+旅游”新架构。投资500万元建设太姥山旅游集散服务中心智能化二期,以太姥山景区为标杆,进一步推进全市智慧景区建设。

    原文标题:福鼎:开启“智慧旅游”新篇章

    原文链接:http://www.cnepaper.com/mdrb_ty/html/2018-04/20/content_1_3.htm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