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4000元现金藏吊顶 电工维修电灯时起贪念偷走了
  • 4000元现金藏吊顶 电工维修电灯时起贪念偷走了

    时间:2018-04-21 15:29:34  来源:泉州网  作者:

      台海网4月20日讯 据泉州网报道 晋江的吴女士将4000元装进红包暗藏在自家套房的吊顶上,本以为这是个绝对隐蔽的地方,不会轻易被人发现,万万没有料到,她请来的修电灯的电工吴某发现了这个“秘密”,把钱顺走了。警方循线调查,吴某很快就落网。

      31岁的吴女士在晋江市磁灶镇延泽社区一小区有一套房,平时无人居住。几年前家里老人去世,吴女士就将老人留下来的4000元放在红包里,随后放置在套房的吊顶上。她觉得这样很安全,不会有人注意,久而久之竟也忘了有这件事。

      今年3月,吴女士想着房子一直闲置着也是浪费,便打算将其出租。可房子里好几盏灯都坏了,需要维修一番才好出租,于是吴女士请了同社区的电工——35岁的晋江人吴某前来维修。吴某上门时,她并没有亲自前来督工,而是将套房钥匙放心地交给吴某,让吴某自己去维修。

      3月26日晚上7时许,吴某只身一人前往吴女士的套房维修电灯。那个封存多年的红包刚好就放在一盏需要维修的电灯上方的吊顶,吴某要更换电灯时,一眼就瞧见了吊顶处暗藏的这个红包。他下意识地打开红包一看,里面竟然放着4000元现金。吴某一时红了眼起了贪念,就将4000元取出顺手放进口袋,后将空红包放回原处。

      4月19日,吴女士突然想起套房吊顶还放着一个红包这档事,当日上午10时许,她前往套房要将红包取回,却发现红包里的钱早已不翼而飞,赶紧报了警。

      根据吴女士的陈述,民警认定电工吴某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后将他传唤至派出所。经法律宣教,吴某如实交代了自己趁着维修电灯的机会偷拿吴女士私藏的4000元钱的犯罪事实。

      目前,吴某因涉嫌盗窃被依法刑事拘留。

      藏钱有风险 选址需谨慎

    网友晒出种种奇葩藏钱方法

      6000元现金失踪 原来藏在马桶

      今年4月7日,浙江的肖先生报警称,家中没有被盗痕迹,但是6000元现金不翼而飞。肖先生说,这6000元钱是刚发的工资,家中没有保险柜,他最后就选择把钱放在厕所抽水马桶背面的洞中,当天他下班回到家,发现钱竟然不见了。

      民警经现场勘查,发现肖先生家没有被撬过翻动的痕迹,走访四周发现肖先生家住三楼,没有任何可以攀爬的管道。在对现场进行再次取证时,民警发现马桶背面的洞口下面竟然还有卡槽,而钱被推到了卡槽里,真相终于浮出水面。

      40万元藏冰箱 不料家中失火

      今年3月1日上午,建设银行徐州分行营业部调集了十几名业务人员,全力为一名客户挽回损失。原来这名客户是生意人,今年春节期间收回了40万元的货款,放在家中的冰箱里,结果家里意外发生火灾,冰箱里的现金也被波及。

      银行方面调动十几名业务能手,对该客户带来的残币进行清查,最大努力挽回损失。据悉,很多现金完全烧毁炭化,这部分损失初步认定为两三万元。

      洗衣机被弟弟卖了 里面有5万现金

      今年1月13日,武汉的王先生放在洗衣机中的5万多元现金和一张存折,被弟弟连同废旧家电一起卖了。

      当天上午,王先生的弟弟见家中的一台废旧洗衣机闲置了很久,便将其卖给了回收旧家电的小贩。当晚王先生回到家得知此事后,赶紧报警。

      民警通过视频追踪,发现小贩把旧洗衣机卖到了附近的一家废旧电器回收店,赶到回收店时得知,洗衣机连同店里其他旧家电已经被送往一家旧家电回收处理厂。如果洗衣机被拆解,王先生的钱可能就难以找回来了,民警赶紧带着王先生赶到那家回收处理厂,最终在还未来得及卸下的货车上找到了那台旧洗衣机,帮助王先生追回5.2万余元现金和一张10万余元的建设银行存折。

    原文标题:4000元现金藏吊顶 电工维修电灯时起贪念偷走了

    原文链接:http://www.qzwb.com/gb/content/2018-04/20/content_5806328.htm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