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福州配电站房巡检机器人“上岗”
  • 福州配电站房巡检机器人“上岗”

    时间:2018-04-21 15:27: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

    工作人员对巡检机器人进行维护。陈德钧摄

      台海网4月21日讯 据福州新闻网报道昨日,在福州海峡图书馆配电站房内,一台个头不大、长相可爱的机器人正忙碌着,它是该配电站房里唯一的“员工”。小机器人的学名叫轨道式智能巡检机器人,别看它个头不大,能耐可不小。仪器是否正常运作,温度是否正常,配电站房里的大小故障,都逃不过它的“眼睛”。

      据了解,智能巡检机器人巡视周期设为12个小时,每天出来巡检2次,巡检报告实时传递到监控室。一旦发现设备存在隐患,后台工作人员便能第一时间发现,及时排查故障。

      国网福州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使用智能巡检机器人,解决了运维人员一站一人的资源投入,提高了配电站房的数字化程度和全方位监控的自动化水平,确保设备安全可靠运行,提高巡检过程的可控性。

    原文标题:福州配电站房巡检机器人“上岗”

    原文链接:http://news.fznews.com.cn/dsxw/20180421/5ada77caa6658.shtml

    http://news.fznews.com.cn/dsxw/20180421/5ada77caa6658.shtml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