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福建率先实现用支付宝办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
  • 福建率先实现用支付宝办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

    时间:2018-04-21 15:26:33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台海网4月21日讯 据新华网报道“以前需要跑银行网点缴保费,有时懒得跑就一直拖着,现在好了,在家用支付宝就可以缴保费了。”用手机缴完保费,福建省南安市的黄先生一脸轻松。

      据了解,在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即将在福州召开之际,福建省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管理中心和支付宝于20日共同推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手机查询、缴费等服务,并实现除厦门外福建省其他地市全覆盖。福建也成为全国首个实现以支付宝办理养老保险的省份,预计此举将惠及1500万参保用户。

      自4月20日起,福建居民只需通过支付宝即可完成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查询和缴费,整个过程无需支付额外费用。此外,根据参保的不同阶段,参保人员还可获得智能消息通知,整个参保过程更加透明化。

      福建省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管理中心副主任范进生表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实现用支付宝“查缴办”,通过“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经办方式,真正实现群众办事“一次不用跑”。

    原文标题:福建率先实现用支付宝办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

    原文链接:http://www.xinhuanet.com/fortune/2018-04/21/c_1122717603.htm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