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晋安第六届闽王文化旅游节开幕 两岸王氏宗亲共祭闽王
  • 晋安第六届闽王文化旅游节开幕 两岸王氏宗亲共祭闽王

    时间:2018-04-21 15:25: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

      两岸宗亲共祭闽王。

    台海网4月21日讯 据福州新闻网报道谷雨时节,风和日丽,莲花山下,共祭同祖。20日,以“两岸传薪火,闽王耀千秋,奋进新时代,共圆中国梦”为主题的中国·福州·晋安第六届闽王(王审知)文化旅游节在晋安区新店镇闽王陵园闽王纪念广场举行。

      精彩的文艺汇演轮番上演。

    开幕式上,司仪诵读王审知史迹,各方贺电、祝辞,精彩的文艺汇演节目轮番登场。活动中,来自福建、台湾、浙江、河南等地区以及东南亚缅甸、新加坡等国家共300多人和福州王氏宗亲代表一起,共祭“三王”(王潮、王审邽、王审知昆仲)。敬香、献花、行三鞠躬礼、36舞生表演六佾舞……整个过程展现着中华传统的祭祀礼仪。

      闽王文化旅游节现场十分热闹。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闽王文化旅游节还邀请40名台湾青少年,与大陆王氏宗亲青少年共祭闽王,并为闽王王审知信俗非遗青年传承人授牌。接下来,活动还将安排第一次来大陆的台湾青少年参加海峡青年创业基地参观等活动,让他们感受乡情,鼓励和促进台湾青年来榕就业创业。

      活动还为闽王王审知信俗非遗青年传承人授牌。

    “我们希望台湾青少年来大陆祭拜祖先,让他们可以慎终追远。”闽台王审知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王知德称,“两岸同文同宗,经过这些年的交往,已越来越热络。我们借由闽王文化旅游节,促进两岸的文化交流,相信闽王精神与文化将成为连接海峡两岸及海内外王氏宗亲的重要纽带,促进中华民族的进步、繁荣与和平。”

    此外,大会还与旗山万佛寺深度结合,让参会嘉宾了解闽王与雪峰寺以及佛教的渊源,深化了文化旅游节的文化内涵。

    原文标题:晋安第六届闽王文化旅游节开幕 两岸王氏宗亲共祭闽王

    原文链接:http://fz.fjsen.com/2018-04/21/content_20958700.htm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