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世行贷款医改项目落地福建
  • 世行贷款医改项目落地福建

    时间:2018-04-21 15:25:24  来源:台海网  作者:

    18日至19日,世界银行贷款医改项目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现场会在尤溪县召开。总金额达3.1亿美元的世行贷款,用于支持我省深化医改,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

      省委书记于伟国批示指出,世行项目落地福建体现党中央、国务院对我省医改的大力支持和殷切希望,各级各部门要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借鉴国际先进经验,加大攻坚力度,深化基层综合医改,切实发挥好世行项目助推医改的效应。省长唐登杰批示指出,县域紧密型医共体是“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促进分级诊疗的重要举措,各级政府要强化改革措施,精心组织医共体建设,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多的改革实惠。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志南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借助世行贷款医改项目,大力推进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强化信息化支撑,助力我省医改向纵深推进。要正确处理好世行项目实施与深化改革、促进发展的关系,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政策效益。要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机制,强化责任落实,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世行项目任务。

      省医改领导小组副组长李红要求,要强化政府牵头作用,坚持中西医并举、基本医疗与公共卫生并重,建立健全监管体制,推动关联性体制改革,促进县域紧密型医共体落地生效。

      省政协副主席、三明市委书记杜源生出席会议。(福建日报记者林宇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