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莆田市篮球甲级联赛启动
  • 莆田市篮球甲级联赛启动

    时间:2018-04-20 15:33:55  来源:莆田网  作者:

      台海网4月20日讯 据莆田新闻网报道 记者从市篮球协会获悉,由欧氏教育集团冠名、砺成中学支持的市篮球甲级联赛截止今日结束报名,赛事将于5月5日在我市城南、城北、仙游、涵江四个分赛区同时开赛。

      市篮球甲级联赛是我市2018年举行的体育五球甲级联赛之一。据悉,为推广普及我市篮球、气排球、足球、羽毛球、门球运动发展,提升竞赛水平,营造良好的全民体育环境,打造精品体育赛事、展现城市体育名片,促进体育赛事新常态,我市将举办2018年莆田市体育五球(篮球、气排球、足球、羽毛球、门球)甲级联赛。市篮球甲级联赛是率先启动的联赛,赛事由市体育局主办,市篮球协会承办。

      据市篮球协会常务副主席、秘书长陈庆胜介绍,联赛分别在城南、城北、仙游、涵江四个分赛区进行第一阶段的比赛,每个分赛区各8支队伍进行单循环积分赛。第一阶段各分赛区积分靠前的2支队伍为甲级队伍,晋级甲级联赛;各分赛区积分列第3、4两名的队伍为公开组队伍,晋级公开组比赛;各分赛区积分列第5-8名的队伍为民间组队伍,可以另行报名参加民间组比赛。分区赛晋级甲级联赛的前8名队伍进行交叉淘汰赛,采用三局两胜赛制,胜者晋级下一轮,直至决出2强进入总决赛。晋级公开组比赛的8支队伍采用交叉淘汰的赛制,胜者进入半决赛;公开组半决赛负者争夺本组比赛季军,胜者进行三局两胜制比赛,决出公开组冠军。进入总决赛的2支队伍,采用三局两胜制,决出总冠军。晋级甲级的8支队伍,均授予“2018年莆田市篮球联赛甲级球队”称号。联赛总冠军将获得由组委会及商务合作伙伴颁发的赛事纪念奖杯、奖品。

    原文标题:市篮球甲级联赛启动

    原文链接:http://www.ptxw.com/news/xw/ty/201804/t20180420_199435.htm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