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首个全国地方志系统培训基地落户福建宁德
  • 首个全国地方志系统培训基地落户福建宁德

    时间:2018-04-20 15:33:28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4月19日讯 据中新网报道首个全国地方志系统培训基地——全国地方志系统宁德培训基地19日在福建宁德师范学院揭牌,并同时举行福建方志文献中心、福建省地方志培训基地揭牌仪式。

      福建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称,这是该委员会实施“开门修志”,与高校合作在全国率先设立集地方志学科教育、收藏展示、研究培训功能于一体的地方志服务新阵地,推动方志文化和地情教育进高校的一项新举措。

    图为揭牌仪式。 叶茂 摄

      近年来,福建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在全国率先成立跨行业、跨领域的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福建方志文化)专家委员会,引导社会力量参与修志、传志、读志、用志;与文化部门合作,在全国首开用文艺晚会形式表现方志典籍的先河,让地方志“活”起来。

      此外,与新闻媒体合作,在全国率先启动全省名镇名村影像志拍摄和“摄影家眼中的方志”项目,让地方志“立”起来;与民营企业合作,在石狮设立闽台方志万祥馆。

      福建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称,此次与宁德师院合作,共同培养方志人才、启动数字资源互联、探索合作编纂《福建茶志》等特色志,将实现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促发展。

    图为颁发聘书。 叶茂 摄

      揭牌仪式后,全国地方志系统行政管理队伍培训班暨福建方志与地情文献人才培养专修班开班。全国首场与历史同行——“方志之夜”进校园文艺演出,从地方志角度,用文艺形式展示福建“海丝”文化、畲族文化、传统文化、红色文化等。(完)

    原文标题:首个全国地方志系统培训基地落户福建宁德

    原文链接:http://www.chinanews.com/sh/2018/04-19/8495434.shtml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