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蕉城虎贝:287名精准扶贫户都有了家庭医生
  • 蕉城虎贝:287名精准扶贫户都有了家庭医生

    时间:2018-04-20 15:33:19  来源:闽东日报数字报  作者:

      台海网4月20日讯 据闽东日报报道 “我有高血压,刚刚进行了免费体检,家庭医生还嘱咐我平时要少吃盐。”4月18日,蕉城区虎贝镇浮山村67岁的精准扶贫户黄美花说。当天,在虎贝镇卫生院体检现场,精准扶贫户们进行了生化全套、心电图、血常规、尿常规、B超、血压、血糖等项目的免费检查。

      “今天的体检,主要针对的是签约家庭医生计划居民中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虎贝镇卫生院院长郑辉说。当天,该卫生院还组织家庭医生服务团队,上门走访辖区内精准扶贫户中的空巢老人以及行动不便、确有特殊需要的居民,为他们进行相关项目的免费体检。

      据了解,虎贝镇卫生院的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将每年为精准扶贫户进行1次免费体检和健康状况评估,并根据评估结果,制定个性化的健康方案,使精准扶贫户在了解自身健康状况的同时,知道如何有针对性地进行预防保健。

      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是脱贫攻坚工作必须啃下的“硬骨头”。为破除这一难题,2017年,虎贝镇在全镇推行家庭医生签约计划,完成签约的精准扶贫户,在约定时段至签约家庭医生处就诊,可享受优先就诊,并免费接受各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针对精准扶贫户中的老年人及慢性病患者,还提供每年不少于4次的面对面健康咨询和分类指导服务。截至目前,全镇完成家庭医生签约5243人。其中,精准扶贫户287人,签约率100%,实现全覆盖。

    原文标题:蕉城虎贝:287名精准扶贫户都有了家庭医生

    原文链接:http://www.cnepaper.com/mdrb_ty/html/2018-04/20/content_2_6.htm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