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入学免学费 就学即就业 市属5所高职院校招收千名贫困生
  • 入学免学费 就学即就业 市属5所高职院校招收千名贫困生

    时间:2018-04-20 15:32:49  来源:闽南日报  作者:

      承担招生的学校确定为漳州职业技术学院、漳州城市职业学院、漳州卫生职业学院、漳州科技职业学院、漳州理工职业学院

      面向我市招收千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和贫困地区(云霄县、诏安县、平和县3个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学生

      征集1000个来自重点企业、好企业的岗位,引导学生与企业签订就业合同,实现招生即就业

      台海网4月20日讯 据闽南日报报道日前,漳州市教育局等六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漳州市精准脱贫“三千”工程实施意见的通知》,明确今年将在市属5所高职院校招1000名贫困生,减免学费,同时与企业签订就业合同,解决就业问题。

      此次承担招生的市属5所高职院校,分别是漳州职业技术学院、漳州城市职业学院、漳州卫生职业学院、漳州科技职业学院、漳州理工职业学院。

      意见明确,今年这5所院校将面向我市招收100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和贫困地区(云霄县、诏安县、平和县3个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学生,同时征集1000个岗位(重点企业、好企业),引导学生与企业签订就业合同,实现招生即就业。此外,还将筹集1000万元资金,专项用于资助贫困学生入读职业院校和就业。

      招生对象

      从培养技能、一人工作、全家脱贫的角度及目前我市高职院校办学的实际考虑,招生对象为从2018届高三年级参加春季、夏季高考的考生中录取的高职新生,从2018届初三年级毕业生中录取的“五年专”(即3+2的初中起点高职)新生。

      资助对象

      我市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全覆盖。如果名额未满,则扩大到贫困地区的困难学生,按照分配给市属高职院校的名额,分数从高到低确定资助对象,以满额为准。

      办学模式

      为保证学生就业,提倡推广“二元制”“企业订制班”等高中起点高职办学模式,实现招生即招工,就学即就业。“企业订制班”实行单列招生,由企业和市属高职院校共同面试,在省保底线上单独招生。此外,还根据企业需要扩大“五年专”招收规模。

      资助经费

      实施差别化免学费资助,在校学习期间,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学生按应缴学费全免,贫困地区其他资助对象按应缴学费减半。免学费资助资金由市财政局、教育局与各市属高职院校结算,不具体发给个人。

      资助对象入学后,要与企业签订就业意向书。贫困地区建档立卡贫困户以外的资助对象,如果毕业后未到签订就业意向书的企业就业,给予收回已发放的减免学费资助经费(继续升本科就学、参军的除外)。

      校企合作

      为确保学生将来的就业质量,各部门要动员组织包括国有企业在内的重点企业、优质企业,积极与市属各高职院校开展“二元制”“企业订制班”等校企合作办学;或拿出未来就业岗位,与2018年市属各高职院校招收的贫困地区新生签订就业意向。

      市属高职院校要从合作企业中,精心挑选优质企业作为合作办学对象;认真动员组织资助对象,根据双向选择、自愿等原则,与优质企业签订就业意向书。

    原文标题:入学免学费 就学即就业 市属5所高职院校招收千名贫困生

    原文链接:http://www.zznews.cn/news/system/2018/04/20/011239106.shtml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