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春之声 特雷门琴亮相四季花海
  • 春之声 特雷门琴亮相四季花海

    时间:2018-03-19 16:04:20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3月17日讯 据闽南日报报道,《梁祝》《月亮代表我的心》《绿岛小夜曲》《绿袖子》……当这些中外名曲与花海相遇,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昨日下午,在市区人民广场四季花海榕树下,马来西亚现代音乐家黄楚原(左一)用古老乐器——特雷门琴,为春天奏响了美妙乐章。

      据悉,特雷门琴是世界上第一件电子乐器,由前苏联物理学家利夫·特尔门(Lev Termen)教授于1919年发明。其原理是利用两个感应人体与大地的分布电容的LC振荡器工作单元分别产生震荡的频率与大小变化而工作,是世上唯一不需要身体接触的电子乐器。

      在昨日的四季花海,黄楚原先生的现场演奏甫一开始,就吸引了不少在此休闲的市民驻足聆听。面对古老乐器,一些兴致勃勃的听众甚至在演出之余亲身感受,在音乐家的指导下尝试演奏。据了解,黄楚原先生近日还将携带这一乐器在”五湖四海”进行演奏。感兴趣的朋友,不妨来一次“不期而遇”。

    原文链接:http://www.zznews.cn/news/system/2018/03/17/011226526.shtml

    原文标题:春之声 特雷门琴亮相四季花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