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315晚会曝光!宁德女子花62万买车 几个月就启动不了
  • 315晚会曝光!宁德女子花62万买车 几个月就启动不了

    时间:2018-03-16 15:44:45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3月16日讯 据海峡都市报闽南版报道,你们有看315晚会吗?

    今晚的这首《凉凉》,怕是要送给大众了……

    大众途锐在晚会上第一个上榜

    “发动机自动熄火,再也打不着了…”“方向盘也打不动,刹车也刹不住,那真的是听天由命…”近年来,一些“大众途锐”车主向4S店反映,发动机突然失灵...

    2016年10月,福建宁德的黄女士花费62万元,购买了一辆2017款大众途锐汽车,仅仅7个月后,这辆车突然无法启动了。

    福建宁德途锐车主黄女士:“车子刚刚打火的时候,发动机里面有异响,大概有三分钟自然熄火,再次打火,就已经打不着了。”

    福州进口大众盈众润达4S店维修人员经过检查,确认导致车辆熄火的原因是发动机进水。

    △被水浸湿的空气滤芯

    福建宁德途锐车主黄女士:“4S店总监说我的车肯定涉水了,要不然就是车子被水泡过了。”

    4S店认为是黄女士使用不当所导致发动机进水的,给出解决的方案是更换新的发动机,但面对二十多万的维修费用,黄女士无法接受。

    福建宁德途锐车主黄女士:“4S店给的回应是说,一定要说你没有涉水的话,就要讲出产品有什么问题。”

    黄女士回忆,出事前一天她的车只是在外面淋了一夜雨,难道和这有关系吗?为了找到原因,黄女士决定做一个试验,她把水从车前部浇下去,让她没有想到的是,水沿着引擎盖和右前大灯的缝隙流进了发动机的进气口。

    福建宁德黄女士:“都在往那边送水。”

    这个不正常的现象让黄女士怀疑发动机进水正是因此所致!她决定再去找4S店讨个说法。

    这一次4S店不再强调发动机损坏是黄女士涉水导致,但出现这样的问题只是小概率事件。

    福建福州盈众润达4S店 店长:“总是有一定的小概率事件的,上帝造人都会有瑕疵,何况是车呢?”

    途锐出现发动机进水故障,真的属于小概率事件吗?

    2017年7月8日,广东东莞的罗先生驾驶自己的2017款途锐通过红绿灯十字路口时,发动机突然失去动力。

    广东东莞途锐车主 罗先生:“因为那个方向盘也打不动,刹车也刹不住,真的是听天由命。”

    进口大众东莞宝瑞4S店维修人员检查发现,罗先生的这辆途锐出现了同样的问题——发动机进水。

    广东东莞途锐车主罗先生:“进气管道都拆解看了,发现里面确实有水。”

    无独有偶,2017年8月26日,陕西西安兰女士的途锐在行驶过程中突然熄火。

    陕西西安途锐车主兰女士:“类似于烧开水的声音,发动机就已经熄火了,再次尝试打火,车再没有打着。”

    4S店维修人员检查发现,导致兰女士这辆车熄火原因也是发动机进水。

    陕西西安途锐车主兰女士:“他们说车辆涉水要自己自费维修,4s店的态度非常坚决。”

    同样,上海的高先生发现,自己的途锐汽车虽然没有出现发动机严重损坏,但也存在进气口进水的问题。在向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召回中心进行投诉时,高先生看到有一些车主也反映同样的问题。

    车主们注意到,车辆发生故障的时间都集中在6月份到9月份,这个时候正是多雨的季节,难道发动机进水真的和下雨有关系吗?上海的金先生决定像黄女士一样做一次试验。

    金先生用水枪模拟车辆淋雨的状态。10分钟后打开汽车引擎盖,金先生发现进气道末端原本干燥的空滤已经被水浸湿了三分之一。

    上海途锐车主金先生:“反面是最直观的,仅仅十分钟就进水了,太可怕了。”

    车主们认为,途锐汽车进气口位置的设计是导致发动机进水的重要原因。

    上海途锐车主金先生:“顺着这条沟一路通过这里缝隙最后进到进气口,进气管正好像个漏斗一样,把水全部集中进去。如果一旦发动机开机,直接从这边呼一口吸进去,就直接能把发动机闷熄火了。”

    金先生告诉记者,正是这个设计问题导致发动机存在进水、顶缸等安全隐患,与车主们自身驾驶行为没有关系。

    △发动机进气管道灌满了积水

    上海途锐车主金先生:“如果出现顶缸失去动力,车灯没有了、方向盘助力没有了、刹车助力没有了,那时候就只能听天由命。”

    随着维权人数的增多,车主们发现,4S店的态度已经悄然发生了变化,对所有回店保养的途锐直接拔掉进气管道下端的排水阀。

    4S店维修人员:“这个上面的标准是拆掉,不是我们说想干吗就干吗。”

    一位不愿透露身份的4S店工作人员提供了一份名为“途锐空滤进水或发动机进水TPI”的电子文件,其中指出“受大灯轮廓的限制,长时间在雨中行车时,水可能进入车外空气吸入口的管道中”对此售后解决方案是“拆下车外空气吸入口的排水阀”。记者注意到,这份文件下发的时间是2017年7月28日,很显然,途锐发动机进水的根本原因,进口大众早已心知肚明。

    一个月后,2017年8月22号,进口大众终于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出声明。大众进口汽车会为已售的部分2015-2017年款途锐车型进行全面检测。并拆下进气管道的不必要排水阀以强化排水功能。然而面对这样的解决方案,车主们也表示了自己的担心。

    上海途锐车主金先生:“车子任何设计的零件你说不必要,你首先要告诉我们为什么不必要。”

    车主们认为,排水阀位于进气口管道的底部中间位置。一但拔掉排水阀,进气管道下端就形成了一个开放的小孔,虽然可以解决一部分进气管排水的问题,但同时也增加了底盘下方的水吸进来的风险,降低了途锐车的涉水深度。

    上海途锐车主金先生:“涉水深度,它宣传的是580毫米,拔掉这两个塞子会造成两个问题,一个是不敢越野了,第二个是也不敢涉水了,等于买这个车的意义就已经不存在了。”

    上海途锐车主高先生:“一般的车主买了这个车以后他不会去涉水,如果一旦涉水了,出了问题,发生安全事故的时候谁又对车主负责呢?”

    2018年1月23日,记者陪同途锐车主来到了大众汽车(中国)总部,售后服务部常经理表示,目前的解决方案是德国总部给出的,是全球通用的解决方案。至于途锐汽车进气口进水并不是设计缺陷。

    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售后服务部 常经理:“SUV大型越野车,设计的时候是考虑到发动机是可以少量进水的,但是从工程师那边给到的信息是,不能说滴水不漏。”

    至于如何彻底解决车主们所担心的问题,常经理始终回答方案还在研究,让车主继续耐心等待。

    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售后服务部 常经理:“现在具体的日期真给不到你,德国给的信息是早些时候,但是具体的时间点是没有明确说明的。”

    陕西兰女士的途锐车在4S店已经等了7个月了,广东罗先生的途锐汽车已经在4S店放了8个月了,福建的黄女士途锐汽车已经在4S店苦等了9个多月。

    福建宁德黄女士:“现在大半年过去了,车贷还在还,每个月还要还一万三,保险也浪费了大半年,这个损失谁来承担呢?”

    在质检总局启动缺陷调查,并多次约谈和敦促下,2018年3月7日,也就是“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前夕,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发布召回声明并给出了解决方案,拆下车辆进气管道底部的排水阀,在发动机进气口处安装额外的导流板。从召回声明中,车主看到车企态度终于有所转变,但解决方案能否彻底解决车辆进气口进水的问题,维护消费者的权益,车主们还在拭目以待。

    △进气管道底部的排水阀

    “途锐车主注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