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漳州:公交车上乘客落下4万现金
  • 漳州:公交车上乘客落下4万现金

    时间:2018-02-10 15:50:47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2月10日讯(海峡导报记者王龙祥通讯员黄子超)4万元,夫妻俩一年的辛苦钱,竟然丢了!幸亏,他们遇到了一位拾金不昧的公交车司机。

    夫妻俩遗失4万现金

      8日下午2时许,来自云南昭通的罗仕兴、陈友飞夫妻,从漳州市区搭乘23路车来到漳州台商投资区角美灿坤2号门,准备转车前往厦门火车站坐当晚的火车回老家过年。

      没想到,两人下了23路车,发现随身携带的包不见了,里面装的可是夫妻俩一年辛苦挣来的4万元呀,而且是刚领的工钱!

      夫妻俩吓蒙了,到底在哪里丢的,想不起来。两人分头寻找,罗仕兴回漳州市区并报警,陈友飞则留在下车的地方。由于不知道所乘的公交车车牌,陈友飞只能一辆辆找。

    公交司机捡到并报警

      角美灿坤2号门,是23路公交车的终点站。

      乘客全部下车后,23路车司机张添明准备关车门时,突然发现,下车门靠窗户处的座位底下,有一个黑色的大包。他打开包,发现里面有衣服和被子,还有一个红色的小提包。打开红色小提包,他怔住了:里面有4万元现金,以及身份证、银行卡等证件。

      从包里的物品判断,他估计是外来务工人员落下的,“这么多钱,应该是他辛苦一年挣的工钱,肯定急死了”。他立即报警,并在车内等失主。

      但发车时间临近了,张添明只好打电话通知公交公司,让工作人员过来保管这个包,并移交给警方。而他又开着23路车上路了。

    民警费尽周折联系失主

      不久,漳州台商投资区公安分局龙池警务室民警郑恩硕赶到现场。

      郑恩硕通过包里的身份证信息,发现这对夫妻曾在角美务工和办暂住证,但根本联系不上;又联系银行,但卡主的联系方式还是不对。

      随后,郑恩硕来到这对夫妻暂住过的地方打听,找到同村老乡。晚上7:30许,民警终于联系到夫妻俩。“真的太感谢张师傅了,要不然,我们一家人这个年都不知道怎么过了。”罗仕兴夫妻俩拿回包后,非常激动,并抓出一把现金要酬谢张添明,但被拒绝了。“乘客丢了东西肯定很着急,归还东西是我该做的。”张添明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