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漳州“彩虹飘带”今日凌晨合龙,记者带你直击现场
  • 漳州“彩虹飘带”今日凌晨合龙,记者带你直击现场

    时间:2018-01-19 16:44:27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1月18日讯 据闽南日报报道,漳州“彩虹飘带”合龙啦

    今日凌晨3时20分

    随着最后一段主桥钢箱梁在江滨路上吊装完毕

    漳州首座“飘带”人行天桥完成了主桥合龙

    一条的彩色“飘带”跨越江滨路

    北接漳州古城,南连南山桥

    串起古厝景致、水岸风光

    这座全长413米,桥面宽2.25米的“飘带”人行天桥起点位于修文西路北侧,天桥横跨钟法路至宋河边,穿过龙宝小区广场,在水闸西侧跨过北江滨路,沿江滨公园设螺旋坡道至北江滨路人行道。

    彩虹飘带长啥模样呢?这就为你献上一部“大片”和精彩图片

    让你一睹为快,一饱眼福

    我们还珍藏着“彩虹飘带”合龙的精彩瞬间

    你想看吗?

    据了解,漳州市古城西广场至南山桥跨江滨路人行天桥“飘带”景观工程于去年9月动工建设,去年12月初,天桥主体开始施工。12月1日,第一座桥墩立起;12月30日,第一段钢箱梁安装完成;今年1月17日,最后一段钢箱梁出厂并运至施工现场……

    “天桥的钢箱梁共分成17个节段,我们一共进行了7次吊装。”负责现场施工的福建十八重工工程师曾祥荣告诉记者,他们对钢箱梁进行合理的分段,方便运输和施工。

    为了减少对交通和周围居民的影响,天桥的钢箱梁、护栏及油漆都是预先在工厂完成,再运输至现场装配。漳州市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黄特峰告诉记者,合龙之后,施工方还将在天桥上铺设混凝土基面、晶钢树脂地坪,并进行绿化、夜景照明等工程。天桥主体结构的施工将在本月底前完成,预计天桥将在春节前正式开放。

    凌晨时分,闽南日报记者在现场~

    闽南日报记者与施工人员合影

    闽南日报记者蔡文原:为记录漳州首座飘带天桥最后合龙的时刻,我与其他记者一行从昨晚到今天凌晨,守候在飘带天桥钟法路横跨江滨路建设工段,我们用文字、用镜头记录合龙的每个节点。凌晨3时许,当最后一节钢箱梁被吊装并安装完毕,我们与工人们都兴奋不已,但我们不敢欢呼,因为夜深人静不能扰民,因为工人们要在第一时间固定好钢箱梁。当这最后一节钢箱梁的安全程序处理妥当,我招呼建设者们一起在刚刚贯通的飘带天桥上拍一张合影。兴奋和自豪写在他们的脸上,我也为能见证天桥合龙的最后时刻,为记录下建设者们彻夜奋战的风采而感到兴奋和自豪。

    闽南日报记者采访施工人员

     闽南日报记者徐镜正:凌晨的采访并不好受,除了要抵挡不是泛起的困意,还要忍住寒冷带来的不适。而现场的施工员们已经为天桥奋战了一个多月。建天桥对于市民和游客来说是件好事,天桥会让漳州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魅力得到更加充分的展示,也将改善周围的交通秩序。在这座城市的其他地方,还有不少努力的人正努力地创造价值,让这座城市更富生机与活力,就像天桥的施工员一样,就像即将完工的美丽天桥一样。

    闽南日报记者现场拍摄

    闽南日报记者游斐渊:1月18日清晨,我将早上航拍的飘带天桥的图片传到微信朋友圈,立即引来了大家的注意,得到广大市民朋友的点赞。殊不知,漳州首座飘带天桥能够迎来它的第一个晨曦,是凌晨3点20分,建设者们哈着热气,抵着寒风,鼓足干劲换来的。近一个月以来,施工单位为确保工程项目有序进行,加班加点非常辛苦。但他们从不叫苦,从不抱怨,干劲十足,作业热情高涨,他们的奉献精神令我感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