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泉州发生惨烈车祸 一男子倒在血泊当场身亡
  • 泉州发生惨烈车祸 一男子倒在血泊当场身亡

    时间:2018-01-19 16:39:43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1月19日讯 据海峡都市报报道,昨天清晨6时40分左右,像往常一样,31岁的张金容在晋江迎宾路晨跑,经过禾富水果批发市场附近时,突然有跑友求助,说有人遇车祸受伤。

    张金容马上跑到车祸现场,一名中年男子倒在地上,流了很多血,身旁的的蓝色三轮摩托车受损严重。

    “快,帮我把他移到路边!”

    张金容赶紧唤来跑友,将男子移到路边,

    学过急救的张金容初步判断,男子已没有呼吸和心跳,但他还是决定试一试,发现伤者的跑友陈刚则帮忙拨打120。解开男子上衣,没有发现其他出血口,张金容马上脱下自己的短袖晨练服,擦掉男子口、鼻中的鲜血,以免窒息,随后跪在地上,光着膀子为他进行胸部按压。

    急救持续了5分钟,直到救护车赶到,经医生确认,男子颅脑损伤,已当场死亡。

    海都记者从晋江市交警大队事故中队获悉,死者为江西上饶人,姓余,今年54岁,卖菜为生,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

    经了解,张金容老家在龙岩连城,现在在泉州给人维修家电,他不仅是泉州长跑协会会员,还是泉州120公益急救队的一员。

    虽然事故伤者最终不幸身亡,但张金容光膀跪地救人的一幕,在网上流传后,网友纷纷点赞。

    网友“@一蓑烟雨”评论:

    “这么冷的清晨,光膀子救人,

    这是冬日里最美的一道风景。”

    悲剧无法挽回,

    但张金容的义举,值得我们点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