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漳州高新区修补路面用上高科技“公路医生”省时省力
  • 漳州高新区修补路面用上高科技“公路医生”省时省力

    时间:2018-01-18 16:17:40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1月17日讯 据闽南日报报道,随着西环城路路段交通量逐年增长,路面出现了多处裂缝、坑洞等破损。为快速提升路面行驶质量,日前,高新区市政公司启动漳州首台“公路医生”道路设备对路面进行夜间修补。

    “公路医生”就是一台公路热再生修补车,相当于一座移动的小型沥青加工厂。笔者来到施工现场时,“公路医生”前方的加热板正冒出明火炙烤着受损路面。据现场负责人介绍,该设备的加热温度可达到1000℃。路面材料经过加热后迅速软化,现场施工人员随后上前翻松路面并清理掉废弃材料。然后利用路面原有沥青层再添加新的沥青料重新压实,一段旧沥青路面就实现了再生,具有省时、省工、省料的优点。

    高新区市政公司副总经理方国锋表示,和传统的方式相比,现在修补完以后马上就可以通行,一个坑洞修补差不多需四十分钟左右。按照传统的修补方法,切割填料可能要两个小时左右。

    除了速度快,该施工方法仅需要占用一条车道,其他车道可以正常通车,将对道路通行的干扰降至最低。据了解,经过四晚的紧张施工,高新区市政公司目前已经完成西环城路段破损道路的修补工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