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松溪:百丈山冰凌美不胜收
  • 松溪:百丈山冰凌美不胜收

    时间:2018-01-13 16:25:03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1月13日讯 据东南网报道,连日来,受持续的冷空气影响,松溪县气温骤降,在百丈山出现了大面积醉人的冰凌景观。

    “从来没见过这么大的冰凌”,1月11日,松溪县旧县乡李墩村护林员叶文焱大哥对着冰凌一边拍照一边惊叹不已。他强忍着寒冷折下一截冰凌放进嘴里,一股冰凉带着丝丝甘甜的细流从口腔蔓延至全身!这一刻方知什么是透心凉。

    记者在护林员叶文焱带领下,驱车沿着蜿蜒的山路至海拔1000多米的百丈山,放眼望去,山林间银装素裹,恰似一幅铺展在天地间的冰雪画卷。

    记者看到,山间溪水在悬崖峭壁间凝结成造型各异的冰凌,数不清的冰柱倒挂在山石上形态各异、晶莹剔透,冻结在树上的冰凌犹如“窗帘”,拉开了冬天的帷幕,路边的花草早已被冰水裹挟,有的像成串的葡萄,有的像珊瑚……千姿百态,让人不由驻足观看此美景。

    每到寒冷时节,百丈山的冰凌晶莹剔透,甚为壮观,成为冬日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百丈山的冰凌美景

    百丈山的冰凌

    百丈山的冰凌美景

    百丈山的冰凌美景

    百丈山的冰凌美景

    百丈山的冰凌美景

    百丈山的冰凌美景

    百丈山的冰凌美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