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蚌埠固镇县政府网站多处显示:到宁国市办理业务 已有回应
  • 蚌埠固镇县政府网站多处显示:到宁国市办理业务 已有回应

    时间:2021-05-02 22:05:56  来源:  作者:

    蚌埠固镇县政府网站上公开发布的

    身份证换、补领服务指南上,

    竟然写着让申请人携带材料

    到“宁国市公安局”

    下辖的派出所办业务。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

    在固镇县人民政府网站上看到,

    有9个乡镇发布的同类信息

    都出现了同样的错误,

    一名乡政府工作人员回应了!

    发现:9个乡镇的同类信息均出现同样错误

    4月28日,有细心的网友在蚌埠市固镇县人民政府网站上发现,在一则名为《【户籍管理】居民身份证换、补领业务办理流程服务指南》的信息中,第三项的受理部门写的是蚌埠市公安局下辖的各派出所,但在第五项的办理程序中却写着“申请人携带申报材料到宁国市公安局下辖的各派出所窗口申办业务”。

    “这是让蚌埠市固镇县的人到宣城的宁国市换、补身份证吗?”有网友评论说。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随后在固镇县人民政府网站上搜索了该政务公开信息的内容,发现信息是4月28日上午发布的,来源是固镇县连城镇政府。让记者惊讶的是,在固镇县人民政府的网站上,还有多条类似标题的政务公开信息,分别来源于该县多个乡镇,而这些信息都出现了同样的错误:在第五项的办理程序中写着“申请人携带申报材料到宁国市公安局下辖的各派出所窗口申办业务”。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查询了一下,共有9个乡镇的同样信息出现了这一错误,分别有连城镇、石湖乡、新马桥镇、濠城镇、杨庙乡、任桥镇、湖沟镇、王庄镇、刘集镇。这9条信息中,最早发布的时间是2020年11月19日。

    记者又在宁国市人民政府网站上搜索了同样的信息,发现也有镇政府发布了同样的信息,在第三项受理部门和第五项办理程序中,都写的是宁国市公安局。

    回应:信息来自网上 系工作疏漏

    政府网站上公开发布的服务指南信息上,为何多个乡镇都出现了同样的错误?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4月28日联系了连城镇政府,一位负责上传政务公开信息的工作人员表示,最近上传信息任务比较多,自己出现了疏漏,没有发现错误

    记者也联系了固镇县石湖乡政府,一位工作人员在记者的提示下找到了那则存在错误的信息,他告诉记者,他接到通知需要上传这一服务指南信息,就在网上搜索了同样的信息。他同时上传了多条同类型的信息,其他两则信息中,办理程序一项中一般写的是“户籍地派出所”或者“所在地派出所”,那条有错误的服务指南第三项受理部门中的“蚌埠市公安局”是他自己改的,却没有注意到第五条办理程序里写的是“宁国市公安局”。

    随后这位工作人员将“申请人携带申报材料到宁国市公安局下辖的各派出所窗口申办业务”改成了“申请人携带申报材料到户籍所在地派出所下辖的各派出所窗口申办业务”,更改后的表述也并不十分准确。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记者 曹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