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迎建党百年 看青年实践】甘做新闻宣传战线上的“老黄牛”
  • 【迎建党百年 看青年实践】甘做新闻宣传战线上的“老黄牛”

    时间:2021-05-02 22:05:04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17年来,张伟始终奋斗在新闻一线,用镜头描绘庐州百态,用青春丈量新闻深度。

    采访中的张伟

    “老黄牛”和“拼命三郎”是合肥广播电视台的同事对他的评价。每年年三十和大年初一直都是张伟在负责留守值班。他总是说:“我是合肥本地人,平时和家里人见得多,让其他同事回去团聚这样更好。”工作加班加点是常态,当遇上台里同事外出采访缺少摄影记者的时候,张伟也总是主动帮忙。对于领导分派的采访任务从不推辞,凡事都冲在最前面。

    危险的采访时有发生。2020年抗洪期间,张伟是率先报名参与到一线的。7月21日,他和同事前往水位暴涨的巢湖双桥河段进行采访时,浪掀翻了他们乘坐的冲锋舟,意外落水。“之前了解到水位一米五,我们想着自己会游泳就把救生衣让给了老人和儿童。落水后才发现水位已经涨到两米多。”他表示,被救上岸后还没有觉得害怕,只是遗憾机器进水了。这个小“插曲”并没有让他放弃,他换了机器又继续采访。

    张伟(图中肩头摄像机)

    “当时只带了3套衣服,湿了干,干了湿,后来实在没衣服穿了就让爱人把衣服寄到了所住的宾馆。”就这样,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白天风吹日晒,晚上蚊虫叮咬。张伟始终坚守一线,坚守在防汛报道的最前沿,二十八天没有回家。

    “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我们新闻人的身影。”2020年年三十开始,张伟就放弃休假,主动请战参加抗疫报道。从交警到城管,从社区到医院,处处都有他的身影。他进入密切接触者人员隔离点、核酸检验中心,并深入封闭小区进行采访报道,拍摄了许多一线工作人员的工作画面,记录了一个个感人的抗疫故事。那段时间,张伟基本都是晚上十一点多到家,“回去早了我也怕,毕竟家里还有幼小的女儿。”

    因熟悉交通警察业务,张伟牵头创办了《红灯记》栏目,深受广大观众的喜爱。该栏目也成为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合肥广播电视台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一张名片、一个品牌。

    从毕业参加工作以来,王伟已经在新闻战线奋斗了十七年,是名副其实的老记者。“刚开始参加工作时,想着可以在新闻现场接触到不一样的人和事,工作热情十分高涨,”时光流逝,激情仍在。“每次作品得到认可就很有成就感,我会一直坚持在新闻第一线,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张伟表示。

    在单位领导的眼中,王伟有着“坚定初心的正气、勇于担当的勇气和蓬勃向上的朝气”,他用一言一行践行自己的理想与信念,是青年记者的代表与模范。(记者 檀美玲 实习生 任庆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