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已有合肥家长中招 谨防名师辅导班报名收费诈骗
  • 已有合肥家长中招 谨防名师辅导班报名收费诈骗

    时间:2021-05-02 22:03:52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你是某某同学的家长吗?”“教育局联合学校邀请名师开办辅导班。”“名额有限,您的孩子要参加吗?”之前我们介绍过在班级群冒充老师行骗。近日又有不法分子借题发挥,冒充老师点对点与学生家长对接,利用家长担心孩子成绩的焦虑心理,以“名师辅导班报名”为理由实施诈骗。

    2021年4月28日18时许,家住合肥市包河区望江东路某小区的梁女士来到常青派出所报警,称其QQ上收到一个自称是儿子学校班主任的信息,称学校近期拟联合教育局邀请名师开办辅导班。

    诈骗聊天截图 (1).JPG

    诈骗聊天截图

    梁女士一开始也有些怀疑,但是听到“老师”说“名额有限,先到先得”,怕孩子错过“好机会”,赶紧将2950元费用打了过去。随后对方又称培训需要使用电脑,要求梁女士再交2000元押金。梁女士觉得不对,于是赶紧给孩子老师打电话,这才发现被骗了。

    目前,常青派出所已经受案调查。

    警方提醒:家长务必要保存班主任的电话号码,有事及时沟通。切记,凡是要缴费的,应多种渠道反复仔细确认。(记者 张毅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