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合肥首个小区反诈文化广场建成投用
  • 合肥首个小区反诈文化广场建成投用

    时间:2021-04-23 21:53:54  来源:  作者:

    “防范网络诸骗术,不贪便宜要记住”“大骗往往骗好友,欲取还羞骗到手”,在合肥市蜀鑫雅苑小区广场,凉亭的立柱上不仅画上了反诈漫画,还写上了各类反诈提示标语,时刻提醒市民绷紧反诈弦……昨日,记者获悉,合肥首个小区反诈文化广场在该小区建成投用。

    近期,网络电信诈骗呈高发态势,为提高居民防范意识,切实保护好居民“钱袋子”,增强居民安全感、满意度和幸福感,南七街道坚持主动出击,以宣促防,打造防范电信诈骗1046工程。通过紧抓10大重点小区、落实4项工作机制、定点打造6个示范项目:孔塘路反电诈示范街、港汇广场反电诈示范楼宇以及蜀鑫雅苑小区等4个反电诈示范小区。

    其中,洪岗社区蜀鑫雅苑小区反诈文化广场是合肥首个建成投用的小区反诈文化广场。除了反诈漫画和各类反诈提示标语外,辖区派出所民警、反诈志愿者、物业工作人员等还将不定期在小区反诈文化广场,开展各类反诈宣传和讲座,时刻提醒市民绷紧反诈弦。

    除小区反诈文化广场建成投用外,“蜀鑫零零欺”反诈志愿联盟目前也正式成立,该联盟是一个联合社区、派出所、物业及志愿者等众多力量的反电信网络诈骗的志愿联盟,旨在通过宣传教育,起到预防、示警、必要时及时干预的作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