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因不能上网打游戏 四少年大闹救助站
  • 因不能上网打游戏 四少年大闹救助站

    时间:2021-04-23 21:53:36  来源:  作者:

    近日,合肥救助站来了四名定远籍少年。被民警护送至救助站后,因在站内不能上网打游戏,四少年遂要求放弃救助、自行离站,工作人员一再劝导,却遭遇四人辱骂与威胁。经过5个小时的心理疏导,四人终于主动认错,向工作人员道歉。

    15岁的小超(化名)因与父母发生矛盾,便约三名同伴一起集体离家出走。四人来到合肥游玩数天后,身上的钱很快花完。看到有未成年人露宿街头,热心市民随即报警,民警将他们护送到市救助管理站。

    当天,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救助站工作人员安排他们到定点医院进行核酸、CT检测后,进入站内临时救助区休息。四人发现站内不能上网打游戏,很无聊,遂要求放弃救助、自行离站。站内值班人员好心劝导,却遭遇他们的威胁和辱骂。四人甚至还对工作人员拳打脚踢并破坏站内物品。

    本着打不还手、骂不还口的原则,工作人员采取分组劝导的措施,分别进行安抚劝导。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工作人员安抚劝导了一遍又一遍,四名未成年人终于平静了点。数小时后,四人终于打开心扉,把平常没有告诉父母的话都告诉了工作人员。据了解,这四人都来自离异家庭,父母平时忙、疏于教育,所以成绩不是很好,因为成绩不好就越不想学,形成恶性循环。工作人员劝导他们振作精神,树立学习和生活的目标,努力追求人生的价值和幸福的生活。

    四人也逐渐意识到此前行为的冲动和不妥,于是主动接受批评,向工作人员道歉,并主动提供各自家长的联系方式。

    次日凌晨2点多,其中三名少年的家长赶到救助站。一名家长声泪俱下地诉说道,“我也想和他好好沟通,但尝试多次,都不知道从何下手。”工作人员向家长们介绍了整个救助过程,并提醒家长们平时多关心孩子。家长们一再表示歉意和感谢,并主动要求赔偿孩子们破坏的公共财物。

    次日凌晨3点15分,在办完相关手续后,三名家长将孩子带回了家。早晨8点多,工作人员在核查确认最后一名未成年人的相关信息后,又踏上了护送少年回家的旅程。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后祥 通讯员 朱京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