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当心!骗子冒充银行工作人员办理网银年审,已有企业中招
  • 当心!骗子冒充银行工作人员办理网银年审,已有企业中招

    时间:2021-04-23 21:52:54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单位座机突然接到银行年检通知,公司财务信以为真加入群聊,结果一步一步落入骗子圈套。最终,骗子以冒充银行工作人员的方式,骗走了87000元。合肥包河警方快速行动,成功挽损。

    聊天记录

    2021年3月26日,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财务韩某报警称,其于2021年3月25日接到一电话,对方谎称自己是银行年检员,称公司在该行的账户需要交年检费87000元钱,并让其缴纳到对方指定账户。

    随后对方又将公司的两位“负责人”拉入一个QQ群,也没来得急检查对方的工作证以及任何证明材料,“负责人”就急匆匆地让财务韩某将87000元打入对方指定账户。后来领导来问为什么会转账,韩某才意识到事情不对劲,发现自己被骗了,原来根本没有“负责人让转账”的事情,群里的所有人都是骗子!于是赶忙报警。

    刑警一队民警接到此案后高度重视,当日开展立案侦查工作,第一时间通过紧急处置将对方的指定账户银行卡冻结。由于冻结止付工作开展的迅速有力,公司被骗的87000元还没有被转走,经济损失被成功挽回,目前资金返还工作正在办理当中。

    其实,此骗术是冒充熟人诈骗的变种,骗子冒充银行工作人员针对公司财务进行精准行骗这类新型诈骗手段,不仅损害了企业利益,而且削弱了社会对银行的基本信任,危害远远大于一般的诚信缺失。

    警方提示:

    1.若接到涉及银行账户年检等问题的QQ、电话或短信,不要轻信,应及时与开户行或银行官方客服电话取得联系,进行核实确认。

    2.企业应严格执行相关财务管理制度要求,对QQ(群)微信(群)要求的转账汇款,必须经过企业老板(管理人员)当面审批核实确认。

    3.一旦发现被骗,一定要保留好证据,立即报警。(记者 张毅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