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家长“突访”幼儿园发现变质食材
  • 家长“突访”幼儿园发现变质食材

    时间:2021-04-23 21:52:12  来源:  作者:

    因怀疑幼儿园给孩子吃了“坏了”的食品,4月21日一早,有多名家长进入位于合肥市佛掌路上的吉的堡幼儿园,突击检查幼儿园食材。这一检查让很多家长坐不住了,因为有家长看到,幼儿园采购的蔬菜和水果中,居然有腐败青椒、发芽的土豆、霉变的桔子等。而当家长将这一“突击检查”拍成照片发到家长群后,众多家长聚集到园门口讨说法。当天下午,针对家长的质疑,幼儿园负责人表示,家长们所检查的蔬菜和水果尚未经过园方验收,而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则从园里带走16种样品作进一步检测。

    家长“揪出”变质食物

    这天上午九点多,位于合肥佛掌路上的吉的堡幼儿园门口就聚集了数十位家长。“发芽的土豆怎么能给孩子们吃,每年3万块钱,上的就是这样的学校?”一位男性家长在幼儿园门口怒气冲冲地说道。

    家长告诉记者,这天早些时候,有家长质疑幼儿园的食品有问题。一位知情者告诉记者,随后早上五六点钟,有家长跑到幼儿园突击检查了幼儿园的菜品和水果。而突击检查出来的结果,顿时引起众多家长们不满。

    “你们看,桔子都发霉了。”一位家长展示了多张照片证据:有部分桔子外果皮生出淡白色霉斑,多个红辣椒部分区域腐败变质,土豆也发出嫩芽……一位检查完园方食品的家长告诉记者,他们还发现,全园160多个孩子,园方也“只有3.5公斤做汤”。

    “这对不起我们交的学费啊。”听完其他家长的介绍,一位男性家长表示,这个幼儿园收费比较贵,一学期费用有约1.5万元,光是伙食费每个学期都有几千块钱。“这些钱到底有没有用到孩子的早餐和午餐上?”有家长如此质疑。

    园方前不久更换食材供货商

    上午记者在采访时,辖区市场监管、公安、教育、街道等多部门赶到幼儿园介入调查。“抽检人员很快就来了,正在抽检食品。”有知情家长告诉记者。

    一位大班孩子的母亲告诉记者,以前学校是允许他们检查幼儿园食材的,而在那些次检查里,家长们没有发现园方食材有异样。而这一次,有家长表示自家孩子时常“胃不舒服”,于是怀疑孩子在幼儿园里吃了不好的食物。

    有家长介绍,此前幼儿园的食材供应商是某家大超市,但前不久,园方更换了食材供应商。在家长看来,新供应商提供的食材没有大超市好。“我们要让幼儿园换了这个供应商。”采访现场多位孩子家长提出了这个要求。

    园方称食材还没经过验收

    21日下午,该幼儿园侯园长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天早晨5点50分左右,有7名家长进入幼儿园食堂的验收区,而此时供货商已经将食材放在验收区等待园方验收,还没等到幼儿园验收家长打开食材,发现有水果和辣椒坏了的情况。“这些食材还没有经过我们验收,还不属于我们幼儿园,还属于供货商的。我们有专门的工作人员,每天早晨在6点多对食材进行验收把关,从菜品的重量到质量都会检查,如果发现有坏的食材肯定会退给供货商,不会进入烹饪环节。”

    侯园长称,园方很欢迎家长前来检查食材,但应检查幼儿园验收后的食材,而不应是园方尚未验收的。据其介绍,园方有允许家长检查园方食材惯例,但后来疫情期间这一惯例中断。

    “一筐桔子有6个左右坏的,辣椒是有一个坏的。我们要是经过验收肯定会发现并找供货商退货的。”侯园长称,他们也有老师的孩子在幼儿园里上学,孩子们都在一起就餐,园方是不可能给孩子们吃变质的食品;而且辣椒也是老师的食材,而非孩子餐品。

    对于更换供货商的问题,该园长表示,园内的水果蔬菜都是每日进每日消,他们最近确实更换了供货商,而目前新换的供货商还在试合作阶段,此事发生后,园方打算更换供货商。

    监管部门带走16种样品检测

    合肥经开区管委会相关部门表示,4月21日部分家长反映“合肥吉的堡润园幼儿园食堂采购的食材质量差”问题,合肥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立即成立由教育、市场监管、公安、社区等部门组成的联合工作组进驻现场,迅速启动调查,并公开接待学生家长,收集整理家长诉求。相关部门对食品加工区进行了检查,有关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具体情况及时向社会公布。

    合肥经开区社发局相关负责人称,目前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介入调查,带走了16种样品包括当天进货和之前的幼儿园留存的样品,进行检测,检测结果一周左右将会出来。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陶伟 张剑 实习生 李馨璇/文 刘职伟/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