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又一贩卖“笑气”团伙被摧毁
  • 又一贩卖“笑气”团伙被摧毁

    时间:2021-04-23 21:52:12  来源:  作者:

    4月21日合肥警方发布消息称,近日警方摧毁一个组织严密的贩卖“笑气”团伙,扣押“笑气”6000升。

    2021年1月中旬,合肥庐阳分局民警在一次日常处警过程中,排查到一名吸食“笑气”人员,并当场查扣5个储存“笑气”的气罐。经过进一步调查,锁定贩卖“笑气”的人员朱某。

    民警从细微线索入手,抽丝剥茧,很快查明一个以冯某为首、朱某等人为骨干成员的组织严密、层次清晰、分工明确的非法经营贩卖“笑气”团伙,该团伙长期在夜间驱车给客户送货。

    2021年3月底,庐阳分局出动百余名警力,先后在浙江台州、安徽合肥等地展开集中抓捕行动,包括该犯罪团伙主要嫌疑人在内的34名涉案人员悉数落网,警方查抄“笑气”储存仓库2个,扣押“笑气”储存大罐72瓶、小罐80余瓶(约6000升),查扣送货汽车2辆,冻结资金账户15个、冻结涉案资金30余万元。

    冯某、朱某等10名主要嫌疑人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笑气”是一氧化二氮的俗称,是一种麻醉性气体。警方提醒,“笑气”虽未被列入毒品名录,但对人体的危害性与毒品相似,具有成瘾性,进入血液后会导致人体缺氧,长期吸食可能引起高血压、晕厥,甚至心脏病发作,对人体造成不可逆转的损伤,年轻人切勿因为好奇去轻易尝试,同时吸食“笑气”也是一种违法行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