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女房东带“租客”看房遭劫杀 为还30万网贷他走上不归路
  • 女房东带“租客”看房遭劫杀 为还30万网贷他走上不归路

    时间:2021-04-23 21:52:06  来源:  作者:
    2020年9月,在合肥市瑶海区一栋公寓里,发生了一起悲剧,一名女房东意外惨死在出租房内。嫌疑人系合肥一名95后小伙黄某某,其因高消费欠下网贷无力偿还,假意租房,实施抢劫。在见到独自前往出租房的女房东时,黄某某为逼迫女房东就范,竟用刀划伤其颈部,最终致其大失血死亡。2021年4月19日上午,合肥市中院公开开庭审理此案,黄某某出庭受审,被控犯抢劫罪。
    小伙假意租房,抢劫房东致其死亡
    4月19日上午,黄某某走上被告人席。
    检方指控,黄某某无固定工作和稳定收入,高消费后,欠贷无力偿还,遂预谋抢劫他人财物。2020年9月8日下午,黄某某至瑶海区一家五金店,购买了一把裁纸刀和一把锤子。其通过租房网站信息,约见准备出租房屋的房东,准备实施抢劫。当日,黄某某连续约见两人,均因对方人多不便实施而放弃。
    当日19时许,被害人杨某某(殁年42岁),在黄某某的联系下,一人前往位于合肥市瑶海区某公寓出租房,商议租房事宜。黄某某携带提前准备好的作案工具到达房屋后,将杨某某骗至空间较为狭窄的卫生间,逼迫杨某某向其转账。
    遭拒绝后,黄某某用左胳膊勒住被害人脖子,右手掏出事先准备好的裁纸刀进行威胁,杨某某反抗,在挣扎中抓伤黄某某。
    黄某某害怕杨某某呼救逃脱,使用裁纸刀在杨某某脖子处,横割一刀,造成杨某某大量出血。黄某某再次逼迫杨某某使用支付宝扫码转账2000元,杨某某因失血过多,生命体征渐弱,黄某某脱下杨某某上衣擦拭血迹,并用拖把清理现场。随即,拿走杨某某两部手机和从包里翻找到的50元现金、车钥匙及房屋钥匙逃离现场。
    随后,黄某某乘坐出租车将裁纸刀和锤子丢弃到垃圾桶内,接着,前往足浴店休息,至次日上午十点左右离开。14时许,黄某某在亲友陪同下,到合肥市公安局瑶海分局长淮派出所投案。
    经鉴定,被害人杨某某符合锐器刺切颈部致左侧颈外静脉破裂,左侧甲状腺上动静脉断裂,甲状腺破裂致大出血死亡。
    网贷欠下30万,为还钱他预谋抢劫
    面对指控,黄某某表示没有异议,情况属实。提及抢劫动机时,黄某某在庭上陈述说,“因为之前高消费,没有钱还,也没有稳定工作,一个念头,突然想出来,就实施了。”
    黄某某案发前通过租房网站约见了三个房东,杨某某就是第三个,也是唯一一个单独前往出租房的房东。
    检方讯问黄某某为什么要划杨某某脖子,黄某某表示,“感觉自己制止不住她,害怕她呼喊报警,害怕的情况下,就用刀伤害了她,当时没想过(后果)。”
    案发时,黄某某胁迫杨某某转账2000元后,还试图用杨某某手机分别转账10000元、5000元,但因超过最高限额而失败。
    案发时,黄某某已经年满25岁。其父证言显示,黄某某平时精神状态正常,但是不爱说话,因网贷消费欠款约30万元。
    而黄某某的供述显示,在案发前三个月,其已经没有经济收入,主要支出来源于父母,而黄某某还通过网贷借款,进入夜场酒吧等消费。
    被控犯抢劫罪,他认罪并鞠躬道歉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黄某某使用暴力胁迫方法抢劫他人财物,价值4464元,抢劫过程中致一人死亡,应当以抢劫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原告代理人认为,黄某某行为构成抢劫罪,黄某某具有故意杀人的犯罪情节,作案手段特别残忍,情节特别恶劣,造成后果特别严重,具有极大的人身危险性和社会危害性,即使自首也不足以对其从轻处罚,应当从重处罚加以严惩,判处死刑立即执行,并提出民事索赔120万余元。
    庭审过程中,黄某某言语不多。在最后陈述时,他向被害者家属鞠躬道歉,表示认罪认罚,接受法院判决。
    该案未当庭宣判。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朱庆玲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