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五一”期间农副产品平价店运营启动
  • “五一”期间农副产品平价店运营启动

    时间:2021-04-23 21:51:27  来源:  作者:

    20210422000447a.jpgB001.jpg

    4月22日,合肥市民在滨湖新区一家超市内选购“惠民菜”。当日,合肥市“五一”期间 “惠民菜篮子工程”启动,城区23家企业176家门店将按照相关规定每天推出20种惠民菜。范柏文 温沁 摄

    记者4月22日从省发改委价格调控和收费管理处获悉,省发改委将聚焦重要民生商品稳价保供,在全省全面启动“五一”期间农副产品平价店运营。

    据悉,各地将保障平价店门店数量,保证运营时间。将依托当地大型超市及其社区连锁店,按照每个设区市不少于5个平价店的数量要求,在“五一”期间全面启动农副产品平价店或“惠民菜篮子”规范运营;在运营时间上,各地平价店启动运营时间将早于并覆盖整个“五一”假期。届时,将根据当地“菜篮子”价格涨幅等情况,适当延长运营时间,确保人民群众真正得实惠。

    平价商品的品种数量也将增加。我省将根据当地农副产品生产、流通情况以及城乡居民消费习惯、季节因素,适当增加“五一”期间平价农副产品品种,平价销售的品种数量不少于20个,其中蔬菜不少于15个。有1元菜销售的,每日1元菜的品种数量不得少于5个。

    优惠幅度进一步加大。据了解,我省专门提出,平价销售的蔬菜、水果类价格原则上应低于当地同类市场均价15%以上,粮、油、肉、禽、蛋及其他生活必需品价格原则上应低于当地同类市场均价5%以上,鼓励各地在此基础上加大优惠幅度。

    为了降低成本,我省积极推动产销对接,引导平价店与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展产销对接,联建农副产品生产供应基地,减少中间环节,降低流通费用。(记者 王弘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