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滴滴与中国盲协签订战略协议 持续推动无障碍出行服务
  • 滴滴与中国盲协签订战略协议 持续推动无障碍出行服务

    时间:2021-04-16 19:36:15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保障特殊人群出行无障碍,是滴滴一直以来的目标和使命。近日,滴滴出行与中国盲人协会签订战略框架协议,以进一步推动视障人群的“无障碍出行服务”。此前,滴滴曾推出了“无障碍专车”,并持续优化APP信息无障碍功能,盲人群体可以通过语音读屏顺利打到车。

    图片1.png

    除了信息无障碍,滴滴在去年9月份上线了“无障碍出行服务”,首期面向导盲犬用户开展服务,帮助携带认证导盲犬的乘客可以找到车、不被拒载、顺利完成出行。截至目前,这项目服务已经覆盖全国74个城市。

    为了确保全国范围内所有携带导盲犬的用户都可以顺利乘车,滴滴已经与全国多家导盲犬基地合作。同时,滴滴会针对这些用户进行优先派单,并通过语音播报和短信等形式,提醒司机为携带导盲犬乘客、视障乘客提供必要的帮助。

    截至目前,已有超过180万滴滴司机师傅完成了“无障碍服务”认证,认证后的司机须承诺不拒载携带导盲犬的乘客,并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协助。司机在服务导盲犬用户后,会获得荣誉勋章以及每单10元的额外奖励。

    此次滴滴与中国盲协签订战略框架协议,将进一步推动“无障碍出行服务”从导盲犬用户延伸至更广泛的视障群体。

    中国盲协主席李庆忠表示,国家非常重视无障碍环境建设,安全、顺利出行是视障人士工作、学习和参与其他社会活动的前提条件。“期待滴滴出行的模式,能切实为视障人士提供更精准、更贴合需要的服务,也希望滴滴积累的经验能推广给更多的企业。”

    滴滴企业社会责任负责人罗真真表示,滴滴率先打通了网约车行业无障碍服务全环节,未来将持续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将无障碍出行服务逐步扩展到听障、肢体残障等更多群体。与此同时,滴滴深知司机师傅们在日常工作中的辛苦,希望能有更多的司机师傅在忙碌的工作中,为更多有出行需求的残障人士提供服务。(记者 史睿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