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全国60城,合肥排第一
  • 全国60城,合肥排第一

    时间:2021-03-07 22:54:43  来源:  作者:

    近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流动人口服务中心组织编写的《中国城市流动人口社会融合评估报告》(No.2)(以下简称《报告》)正式出版。《报告》对2019年度60个城市流动人口社会融合水平进行测评,其中,合肥排名第六。值得一提的是,在住房保障维度,合肥在60城中排名第一位。

    《报告》主要从随迁子女教育、卫生健康、社会保障和住房保障四个维度,对60个城市流动人口的公共服务融合情况进行了综合评估,形成了一张全方位、多维度、有量化指标的流动人口公共服务融合状况全景图。

    《报告》显示,2019年度中国城市流动人口社会融合排名前十的城市分别是济南市、重庆市、珠海市、厦门市、青岛市、合肥市、成都市、鄂尔多斯市、惠州市、大连市。其中,住房是流动人口融入城市重要标志之一。流动人口住房保障水平既体现了流动人口在当地获得政策性保障的水平,也反映了流动人口在当地获得住房的难易程度。根据评估结果,合肥市2019年流动人口住房保障得分为67.51分,住房融合得分位居60城第一位。

    2017年以来,合肥紧抓多项试点政策叠加机遇,多点发力、多方施策、多端推进,完善住房保障和住房市场两个体系,大力培育租赁市场,引导住房消费理念,探索建立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多方位解决新市民住房难题,成为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工作等试点城市。

    城镇双困家庭全面覆盖。近年来,合肥通过实物配租和货币保障相结合方式,对城镇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实现应保尽保,公租房保障覆盖率约为5%。全市累计已投入建设资金约360亿元,投资建设公租房11.93万套,发放住房租赁补贴约6000万元。

    外来务工群体基本保障。合肥对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群体,通过建设园区配套职工宿舍,或发放货币补贴鼓励其通过市场方式承租租赁住房解决住房问题。对供应外来务工群体的政策性租赁住房,要求按不高于同区域、同品质市场租金的80%标准确定租金。

    新就业大学生精准补贴。合肥不断加大青年人才安居保障力度,对新来合肥就业且无房的博士、硕士、本科及大专高职毕业生,3年内,分别按照2万元、1.5万元、1万元和0.6万元/年的标准,发放住房租赁补贴。同时对青年教师、青年医生和公交、环卫等公益性岗位群体,通过新建青年公寓、教师公寓,采取集中定向配租等方式,实施精准保障。

    产业人才安居重点保证。合肥还加强对重点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紧缺人才保障力度,3年内,对符合条件的重点产业人才,可按相应标准免费租住国有租赁公司房源,或按每年6万元、4.8万元、4.2万元、3.6万元、2万元和1.5万元标准发放租房补贴,在市场承租稳定租期的租赁住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