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安徽首家公立三甲医院听力言语康复中心开诊
  • 安徽首家公立三甲医院听力言语康复中心开诊

    时间:2021-03-07 22:54:43  来源:  作者:

    2021年3月3日是全国第22个“爱耳日”,今年的主题为“人人享有听力健康”。当天上午,安徽省妇幼保健院听力言语康复中心正式开诊。作为全省首家公立三甲医院听力言语康复中心,它的成立将有力推动合肥乃至全省听力言语障碍疾病诊治工作的开展,帮助更多听障患者回归社会。

    作为安徽省妇幼系统最大的专业听力检测机构,早在2003年,省妇幼保健院已开展听力筛查工作,至今已为20余万新生儿及儿童的听力健康保驾护航。

    据安徽省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刘辉介绍,听力言语康复中心将依托该院现有的新生儿听力筛查技术与防治的良好基础,以及儿童保健专业方向等学科基础,加快完善听力言语康复的工作体系。

    “我们将听障诊疗目标从原来的‘能听会讲’提升至‘能说会道’,为听障患者建立‘听力筛查—听力诊断—听力干预—言语康复’一体化的诊疗服务。”刘辉告诉记者,希望通过长期、系统、全面的治疗与康复手段,使患者尽可能地重建听力言语技能,完全回归社会。

    据悉,言语康复中心主要是针对听障儿童语言发育迟缓、自闭症谱系障碍、感统失调等广泛性发育障碍,提供一站式康复训练服务。主要服务项目包括:智力偏下儿童康复、孤独症儿童康复训练、助听器儿童康复训练、残疾儿童入普辅导、残疾人康复与咨询、耳蜗儿童康复。

    “在我省,听障患者诊疗康复工作,尤其是儿童听障患者诊疗康复工作尚未规范化、规模化,有不少患者到周边城市验配助听器、安装人工耳蜗、做言语康复训练。听力言语诊疗中心开诊将为广大听障患者带来福音。”刘辉说道。(华玲 王小璐 记者 黎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