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合肥将出台市辖区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
  • 合肥将出台市辖区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

    时间:2021-03-07 22:54:38  来源:  作者:

    记者从合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耕保处了解到,近日,合肥市成立土地征收成片开发专家委员会,聘任专家委员会第一批专家,共有66名专家入库。据了解,这是继合肥市召开市辖区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征求意见座谈会后又一动作。合肥将出台市辖区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规划引领城市集中连片发展。

      将出台市辖区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

    为了支持土地征收连片开发,省自然资源厅2月底已经出台《安徽省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标准实施细则(暂行)》(以下简称《细则》),要求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应当以完整的集中建设区为单元进行编制,实施期限应当与市、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相适应,最长不超过5年。集中建设区范围内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以及其他公益性用地的比例一般不低于40%。

    合肥市相继召开了市辖区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征求意见座谈会,并成立土地征收成片开发专家委员会,聘任专家委员会第一批专家66名。

    座谈会上透露,合肥市将出台市辖区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方案将突出产业导向,为抢抓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新机遇提供了土地要素保障;方案体现了规划引领城市集中连片发展、公益性设施优先、生态优先的理念,为实现“五高地一示范”的发展目标提供了支撑;方案注重节约集约用地,注重保护耕地,注重维护农民合法权益,符合“十四五”发展的实际需求。

    下一步,合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对方案进行修改完善,并将组织各区、开发区全面征询被征地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和农民的意见,同时进行方案成果的公示,及时报省政府批准实施,促进合肥市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岗集等地正在对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编制进行招标

    记者了解到,目前合肥市多地正在进行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编制或征求意见工作,如近日南岗科技园召开第一次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村民会议,而岗集镇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编制项目已启动招标工作,项目实施面积将超两万亩。

    本次《岗集镇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共涉及4个片区:综合物流港片区、卧龙山片区、科创片区、老城片区。项目开发方案编制将于合同签订之日起45个日历天内完成,该片区土地后期规划建设将根据方案执行。

    新的征地管理办法更加切实地维护了被征地农民的权益,编制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需召开成片开发范围内村民会议或者村民代表会议,充分征求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和农民的意见,并经集体经济组织成员的村民会议三分之二以上成员或者三分之二以上村民代表同意,未经同意不得申请土地征收成片开发。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余佼佼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