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安徽省暨合肥市“3·5学雷锋纪念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交流展示活动举行
  • 安徽省暨合肥市“3·5学雷锋纪念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交流展示活动举行

    时间:2021-03-07 22:53:32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安徽文明网、中安新闻客户端讯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3月4日下午,安徽省暨合肥市“3·5学雷锋纪念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交流展示活动在蜀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温暖启幕。

    活动现场,分别对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等获奖者代表颁奖。随后,全省“月评十佳”最美志愿者、合肥燃气集团“吴雄飞爱心班”负责人吴雄飞,荣获2020年度全省十佳志愿服务社区称号的蜀山区奥林花园社区负责人等做了展示交流,分享志愿服务心得。

    在室外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交流展示活动现场,十多支志愿服务队伍开展心理咨询、家教指导、科技科普、文物保护、非遗传承、法律咨询、心肺复苏、花卉种植、家电修理、磨刀磨剪等志愿服务项目。

    “能参加今天的活动,我感到惊喜,也非常感谢。今后,我们将会再接再厉,更多地参与到公益活动中,尽自己的微薄之力温暖身边更多的人。”合肥市蓝天救援队队长苏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头利落的短发、瘦削干练身材的苏琴在人群中显得格外突出。今年防汛期间,苏琴带领300余名救援人员,辗转肥西县丰乐镇、庐江县同大镇、池州市东至县等地执行抗洪抢险任务,用脚步丈量河堤,用坚守书写担当,同其他救援力量共同构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保证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志愿服务弘扬至善精神、展现人间大爱,是一项伟大而崇高的事业。”合肥市蜀山区委书记王海霞说。经过多年努力,蜀山区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志愿服务遍及城乡,涌现出齐亚军、陈琛、吴雄飞爱心班等一批全国最美志愿服务优秀典型,为蜀山区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和谐作出了积极贡献。

    如今在蜀山区,到处可以看到穿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活跃在街头巷尾。一场场集志愿服务、文化传承、道德熏陶于一体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从一个社区到另一个社区,有声有色。文明“音符”传遍了蜀山区的每一个角落,文明理念在蜀山区已植根人心。

    近年来,我省志愿服务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祖国同行同向,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在大局中找准定位、在大势中实现价值,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的特殊时期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体系构建、队伍建设、项目培育、机制建设等方面,统筹推进各地志愿服务工作。注重示范引领、加强典型培育,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优秀典型评选。累计评选出“月评十佳”学雷锋志愿服务典型1200多个,年度“四个十佳”学雷锋志愿服务典型近500个,我省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当选总数已达78个,入选数量每年均居全国前列。 可以说,志愿服务已经在江淮大地蔚然成风,成为最美的一道风景。(记者 顾继月 摄影 苗子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