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直播购物 说好的免单“泡汤”
  • 直播购物 说好的免单“泡汤”

    时间:2021-03-03 17:16:33  来源:  作者:

    直播似乎让消费者“看到”了商品形态,看似用主播的声音“定格”了商品用途,但实际上,直播带来的消费陷阱并不少。3月1日,安徽省消保委把2021年1号消费者提示给了“直播带货”。

    直播购物中奖 “免单”突然没了

    “直播带货”那些事 欢迎来聊聊

    直播带货的消费陷阱并不少,有的人付款迟迟收不到货物,有的人看似买到了好东西,收货才发现产品“挂羊头卖狗肉”……您在消费时遇到过“直播带货”的坑吗?您有“直播带货”的成功维权经历吗?或者对“直播带货”,您有什么样的想法、建议,都可以通过安徽商报官方微博、微信和我们聊一聊。

    明明说是一天到货,可是2天后商家还未发货,消费者申请退款,但直到9天后也没拿到钱。日前,有消费者向合肥市12315反映,2月9日,其在某音平台上看到商家在直播卖货。他花了钱买了8瓶古井贡酒。“商家承诺一天内送货”,但令消费者感到气愤的是,直到2月11日,商家仍未将货物发出。不得已,消费者希望退款,却被商家拒绝。

    无独有偶。今年1月27日,消费者李玲(化名)也“栽在”直播购物里。当天她在直播平台上看到,某知名品牌洗衣机正通过直播卖货。令她没有想到的是,直播间里她居然被告知中奖了。“可以免单4000元。”李玲说,直播中主播让中奖者在屏幕中打出“1”,“当时直播间也就我一个人打出‘1’了。”可欣喜没多久,李玲就被告知,她没有中奖,中奖者另有其人。

    3月1日,记者从合肥市市场监管局获悉,经过相关部门处理,购买古井贡酒的消费者拿到了退款,而李玲也获得了自己的免单。

    记者注意到,“直播带货”收不到货的消费者并非个例。日前,黄山市一位退休老人通过直播平台,购买了一款199元的手机,但老人迟迟收不到手机。有消费者直播购物,看似买到了“好东西”,到货后才发现被坑了。日前,消费者王先生向安徽省消保委反映,自己浏览网页时,点击进了弹窗广告里售卖保健品的直播间,产生了购买的欲望。由于对直播不了解,他以为微信二维码就是购物平台,就将钱款转入了个人微信账号中。收货后,王先生发现该商品的外包装上并没有任何关于保健食品的批文,就联系主播要求退货退款,遭到该主播拒绝并被微信拉黑。

    唐晓文 李雅婧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陶伟/文 余红霞/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