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合肥运河新城核心区规划出炉
  • 合肥运河新城核心区规划出炉

    时间:2021-03-03 17:16:17  来源:  作者:

    记者从合肥市蜀山区了解到,合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公布运河新城核心区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这片总面积446.72公顷的区域将被打造成高品质的国际生活社区,成为合肥西部对外展示的又一精致“名片”。

      核心区定位高品质国际生活社区

    根据规划,整个核心区功能定位为高品质的国际生活社区,生态环境优美,规划了心桥、心湖、心溪等较大水域。此外,轨道交通6号线还将沿着望江西路铺设到运河新城核心区。

    从规划图上看,运河新城核心区东至兆勋路-长江西路-天柱山路,南至望江西路,西至味韶路,北至长江西路-天柱山路-二龙潭路,占地面积446.72公顷,合计6700.46亩。

    据悉,运河新城是合肥市当前重点发展的城市副中心片区之一,位于蜀山区小庙镇区域内。蜀山区正按照“一河清泉水、一道风景线、一条经济带”的战略定位对其进行打造。未来,运河新城将依托江淮运河,全面对接国际一流城市核心区和国内一线城市同类区域,成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运河新城的发展目标是建设环境友好的示范之城、创新引领的智慧之城、健康宜居的时尚之城。”蜀山区运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产城融合 打造精致新城“蜀山样板”

    据介绍,运河新城按照规划将构建出“三横四纵”主干路网框架。“三横”为长江西路、望江西路、习友路;“四纵”为兴业大道、西城大道、新桥大道、将军岭路。“目前核心区在建道路35条,总长约54.6公里,总投资约39.8亿元。其中,30条道路将于年内通车,构建起运河新城12平方公里核心区路网框架。”该负责人介绍。

    从本次规划公布的单元设施规划控制一览表可以看到,未来,运河新城核心区域地块人口规模将达到6.5万人,住宅用地面积上限126.95公顷,住宅建筑面积上限253.9万平方米。

    “为保障本地群众生活质量,我们按照高标准规划设计建设群众安置房,还超前谋划了运河新城的教育、医疗、社区服务等各类公共服务配套设施。目前已建成9个班幼儿园5座,初级中学和小学各一座。引进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及附属医院,正式落地。”蜀山区运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瞄准打造国内一流的城市新区目标加速推进,运河新城下一步还将对标规划,启动产业导入,充分发挥江淮运河的独特优势,依托蜀山区在打造“中国环境谷”和“大数据小镇”方面的产业基础,突出生态环保、信息技术、文化体育、大健康、高端服务业等产业方向,加快建设工投慧谷产业园,启动启迪未来科技城和环境科技小镇项目等,努力打造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产城融合示范区和合肥重点片区的新亮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