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合肥主城区桥梁大规模体检按下“启动键”
  • 合肥主城区桥梁大规模体检按下“启动键”

    时间:2021-03-03 17:14:52  来源:  作者:

    3月2日,记者从市政部门获悉,主城区桥梁大规模体检按下“启动键”。本次将为近百座桥梁建立病害档案,评定使用功能等级,为桥梁的维修、加固和技术改造等提供重要的参考依据,让市民能够放心出行。

      马鞍山路高架紧急处置脱落高坠风险

    在节后巡查中,市政部门工作人员途经马鞍山路高架桥发现,位于世纪阳光花园东门附近的桥梁伸缩缝位置一处角钢脱落,悬挂半空,存在高坠风险。巡查人员立即联系市政设施应急大队进行处理,并对周边进行临时围挡,提醒途经车辆有序绕行。

    考虑到上午时段该路段车流量较大,处置工作安排在中午车流量减少之后进行。当天14时10分,先前调度好的登高车抵达现场,经过半个小时的登高作业,割除悬挂在半空的角钢,消除高坠物安全隐患,保障了桥下车辆通行的安全。

    “经历了去年的汛期和寒冬之后,使用量较大的市政设施可能会存在一些伤病情况。”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全方位掌握市管桥梁的技术状况,了解桥梁病害现状及发展趋势。自3月1日起,市市政处路桥中心全面启动了2021年度桥梁检测工作。

    桥梁结构、沉降和挡墙都要全面检测

    此次桥梁检测工作为期半年,包括合肥市主城区的高架桥、立交桥、下穿桥等在内。检测范围涉及83座桥梁的常规检测、14座桥梁的结构检测、25座桥梁的沉降观测以及3.5公里的挡墙(边坡)检测,主要包括桥面及上下部结构的外观检测、无损综合检测、线型测量、桥梁动静载试验等。

    检测现场,检测技术人员利用水准仪、水准标尺等对沉降变形点进行观测,采用目测配合回弹仪、裂缝宽度观测仪、激光测距仪、钢卷尺、游标卡尺等工具,对每座桥的构件逐一进行外观检查,对于较高的桥梁或人员无法到达的地方采用高倍数望远镜或利用登高车进行检测,对每座桥梁存在的病害现场详细记录,建立病害档案。检测前期将现场采集数据,后期则根据采集的数据,评估桥梁技术状况,确定桥梁目前的技术状况等级,最终评定桥梁使用功能,形成高准确性的检测报告。

    市市政处路桥中心会积极推进桥梁检测进度,确保检测工作高质高效按时完成,届时,将进一步完善桥梁检测数据库,健全桥梁技术状况档案,为桥梁的维修、加固和技术改造等提供重要的参考依据。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吴奇 通讯员 殷俊 周海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