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山货触网生意火
  • 山货触网生意火

    时间:2021-02-28 10:31:39  来源:  作者:

    金寨县张冲乡百莲村,位于平均海拔680米的大别山深处,这里曾是个信息闭塞的小山村,而如今,借助进村入户的光纤宽带,不少村民做起了电商,在网上卖草药和山货。

    贫困户黛道红告诉记者:“以前每年中草药上市时,担心没有销路,现在村里通了宽带,只需在电脑上动动手指,药材便销售完了。”靠着在网上销售中药材,黛道红年收入两三万元,甩掉了贫困户的帽子。

    固镇县石湖乡陡沟村曾是个产业空心的贫困村,脱贫攻坚战打响以后,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以电商发展为抓手,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使这里成了远近闻名的“明星电商村”。

    用“一张网”连接农业生产和市民餐桌消费,助力农民生产增收、农村产业兴旺。2020年,该村电商平台“农粮驿站”营收超3000万元,累计带动和帮助参与经营的贫困户4000余户,户均增收2800元。

    为帮助贫困地区农产品打通销路,我省大力开展电商扶贫,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建设,完善贫困地区农村电商公共服务设施,持续优化调整贫困村电商服务网点,创新推广“电商企业+基地+合作社+贫困户”模式,引导推动贫困群众产品上行,电商扶贫作用不断显现。与此同时,我省大力推进消费扶贫行动,大力开展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行动,助力贫困地区农产品打通销路。特别是2020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和洪涝灾害影响,部分地区出现农副产品流通不畅、销售困难等问题,我省及时出台措施,大力度推进消费扶贫行动,通过大力开展扶贫产品认定、建设消费扶贫 “三专一平台”、实施产销对接“八进”、组织消费扶贫“十二个一”等系列活动,广泛组织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消费扶贫,千方百计拓展贫困地区特别是受灾贫困地区扶贫产品销售门路,促进贫困群众增收脱贫。

    目前,全省已认定扶贫产品14807个,累计销售扶贫产品180.97亿元;全省已铺设消费扶贫智能专柜9856台,开设运营专馆836个、专区1851个;组织开展消费扶贫“十二个一”活动,累计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特别是扶贫产品价值15.5亿元,有力促进了贫困群众产品变商品、收成变收益。(记者 范克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