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新春走基层】扶贫草莓基地让贫困群众尝“甜头”
  • 【新春走基层】扶贫草莓基地让贫困群众尝“甜头”

    时间:2021-02-28 10:29:06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自从有了这草莓基地,在家门口也能挣钱了,平时来这儿做零工,一天也能有几十元的收入。”在界首市砖集镇东刘村草莓基地务工的当地贫困户卢玉兰正在忙碌着采摘草莓。如今正值草莓的采摘季节,在东刘村的草莓基地里,工人们正在辛勤劳作,一副繁忙的景象。

    “东刘村草莓基地作为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村里明确一名“两委”成员对基地进行负责,严格草莓种植管理,不使用工业化肥和农药,禁用生长激素和增甜剂,成熟的草莓,外观剔透晶莹,果实饱满,口感香甜。”东刘村驻村工作队队长邢颖介绍说,为拓宽销售渠道,基地采取配送、批发、采摘等多种销售方式,仅过年期间,短短2个月便销售草莓3000多斤,收入6万多元。

    1.png

    “前期,我们经过反复考察调研而确定了草莓种植这一特色产业发展项目,就是因为草莓种植具有投入少、见效快的原因。”东刘村党总支书记刘丰说,东刘村拥有各类蔬果大棚约120亩,年产量在400吨左右,特别是在冬季蔬果供应淡季,大部分蔬果靠外调供应,市场需求旺盛。草莓基地建成后,通过其示范辐射作用,向周边农户进行推广、应用,从而也带动当地特色种植业发展。

    据了解,东刘村在帮扶单位国防科技大学电子对抗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投入资金60万元,于2019年开始实施蔬果温室智能大棚项目,目前已建成大棚5个,面积达8亩,大棚内现种植有草莓6亩,年收益可达15万元以上,有效的提高了村集体经济收入;同时草莓基地还带动了本地16名贫困户就业务工,每人年增长收入3000元以上。(马洋 记者 苏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