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合肥:九旬老战士给“00”后讲党史
  • 合肥:九旬老战士给“00”后讲党史

    时间:2021-02-28 10:28:24  来源:  作者:

    九旬老战士给“00”后讲党史2 (1).jpg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月26日,合肥市庐阳区海棠街道联合庐阳中学举办共青团合肥市庐阳中学委员会团校第六期开班典礼暨党史第一讲活动,辖区参加过抗美援朝和解放战争的九旬老战士马恒修,为186名入团积极分子带来了一堂鲜活的“微党课”。

    马恒修,马鞍山和县人,1930年12月出生,1949年参军,1954年1月入朝换防,1956年1月回国,之后进入中央军委装甲兵大队,并在第三坦克学校进修,经历了立功、提干、入党的进步过程。从上世纪50年代中到70年代末,马恒修先后在解放军政治学院、内蒙古军区后勤部、内蒙古军区医院等部队机关任职。1984年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离休,1988年回到合肥定居,目前居住在庐阳区海棠街道辖区,今年已经91岁高龄。

    “和平年代的人很难想象战争时期部队里的艰苦,在朝鲜战场上,我们都是每人背着炒面,一把炒面一把雪,没有什么别的吃的。条件是很艰苦,但我们带着保家卫国必胜的信念,硬是把武装到牙齿的美国兵打得没脾气……”课堂上,一张张黑白军装照和战场照和一个个鲜活的故事,把同学们带回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


    九旬老战士给“00”后讲党史2 (2).jpg

    “以前觉得战争离我们很遥远,抗美援朝只在电视里看过。今天听了入朝作战亲历者马爷爷的讲述,我才知道书本上的党史就发生在我们身边。这堂党课太棒了,我和同学们都挺受触动的。和平年代来之不易,我们00后应该好好珍惜!”庐阳中学入团积极分子代表杨一说道。

    致敬历史、回望英雄。庐阳区海棠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邀请参战老战士讲述亲历的革命年代和战场故事,旨在把信仰的种子播撒在孩子们的心里,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为青少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下一步,海棠街道将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坚定理想信念。特别是,将联合学校,邀请更多老战士、优秀党员代表,为师生们带来更多生动鲜活的党史教育,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季琛 蒋承前 记者 陈欣然)


    九旬老战士给“00”后讲党史3.jpg


    九旬老战士给“00”后讲党史4.jpg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