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巢湖:林技下乡助春耕
  • 巢湖:林技下乡助春耕

    时间:2021-02-28 10:27:53  来源:  作者:

    巢湖:林技下乡助春耕.JPG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乡村振兴离不开产业支撑。2月24日,巢湖市林业技术推广中心会同该市森防站林技人员,来到安徽漫天红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樱花种植基地,免费为该企业送去无公害农药以及龙头企业申报、苗木质量分级、林产品质量安全等政策文件、技术资料,助力企业加强创新和行业管理,提标升级更上一层楼。

    当天下午,林技人员将带来的无公害农药虫菊·苦参碱和甲维·灭幼脲一共90瓶无偿赠送给该企业,同时赠送的还有《种子法》《合肥市林业产业发展名录》《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工作规范》《一日一技在线服务材料汇编》等图书资料以及安徽省第八批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申报认定文件、五绿兴林·劝耕贷、中央财政林业贴息申报等惠农政策。

    座谈会上,基地负责人金本胜详细介绍了企业的生产经营管理销售情况、科研攻关进展情况、目前市场行情以及下一步工作重点,林技人员重点对省级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申报、五绿兴林·劝耕贷、中央财政林业贴息申报等惠农政策进行了讲解,随后林技人员还现场查看了企业林木种苗生产经营档案建立情况。

    安徽漫天红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南方樱花引种繁育、栽培、销售为一体的大型苗木生产经营企业,与浙江省林科院、安徽农业大学建立合作关系,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南方樱花种质的引进驯化、选育和无性繁殖研究。

    巢湖:林技下乡助春耕2.JPG

    该企业在夏阁镇独山村建有育苗基地700多亩,主打品种有中国红(钟花樱良种)、红粉佳人(广州樱)、牡丹樱(八重寒绯樱)、阳光樱、河津樱等,产品远销云南、贵州等地。同时,该企业还建有樱花特色种植扶贫产业园,61户脱贫户采取入股分红的形式每年增收1000多元,另有脱贫户在内的60多人入园务工,人均年工资收入8000多元。

    林技人员要求企业聚焦优势产业,培育特色产品,积极开展标准化创建,以推进林木良种育繁推一体化发展为抓手,依托该市山区丰富的林地资源以及巢湖适合引种驯化的自然条件,在良种选育自主创新上下好先手棋,不断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话语权,同时建章立制,强化林产品质量可追溯管理,为该市林业产业高产量发展带好头,做好示范。(张荣 记者 史睿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