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安徽省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在全椒县启动
  • 安徽省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在全椒县启动

    时间:2021-02-28 10:27:53  来源:  作者:

    启动会现场.jpeg

    启动会现场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月25日,安徽省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在全椒县启动,这标志着我省首次利用金融机构贷款建设国家储备林基地项目正式落地。

    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是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重要抓手;是精准提升我省森林质量,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举措;是有效培育大径材,增加森林蓄积,保障国家木材安全的重要保障;是显著提高我省森林生态系统碳储量,如期实现“碳中和”的重要途经。

    据悉,该项目投资建设主体为全椒县森园林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总规模39.9万亩,总投资38亿元。一期规模11.43万亩,总投资12.45亿元,贷款9.3亿元。

    “当前,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进入了重要的战略机遇期和窗口期,安徽省林分质量提升空间很大。通过建设国家储备林基地,提高林分质量,培育大径材,增加森林蓄积有着非常大的发展空间。”省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银行融资支持国家储备林建设,破解了长期困扰林业的融资难、融资贵以及营造林投入标准过低等难题,势必成为全省林业改革创新的新突破、新亮点、新贡献。(记者 史睿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