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扬子鳄放归种源筛选完成
  • 扬子鳄放归种源筛选完成

    时间:2021-01-22 12:03:19  来源:  作者:

    1月11日至18日,管理局完成扬子鳄种源筛选,为扬子鳄野外放归作准备。今年,安徽扬子鳄保护区放归野外扬子鳄数量为530条,数量超过历年总和。

    为推动扬子鳄保护区发展,增加野外鳄种群数量,安徽扬子鳄保护区持续实施扬子鳄放归工程。种源筛选是实施扬子鳄放归工程和进行科学研究的重要前提,主要目的是筛选出身体素质好且遗传距离相对较远的个体组合,以避免小种群物种经常面临的近亲自交、遗传漂变等遗传衰老现象。

    据了解,为尽可能提高后代适应环境的能力,扩大筛选范围,安徽扬子鳄保护区最终挑选出1460条人工繁育鳄作为备选鳄。下一步,科研人员将采集备选鳄鳄尾末梢鳞片1枚用于DNA的提取工作,选择亲缘关系较远的扬子鳄放归野外。(记者 汤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