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送上腊八粥 温暖环卫工
  • 送上腊八粥 温暖环卫工

    时间:2021-01-22 12:03:14  来源:  作者:

    1月20日,农历腊月初八,天长市“大街小巷”民俗酒店和浔河路 “好令居”幸福餐厅内温暖如春。志愿者们将现场熬制的腊八粥和热气腾腾的肉包子,送到400多位环卫工人手上。

    当天上午,由天长市爱心人士周万友提议发起,天长好人、个体老板邵永新主办,两家餐馆联动,邀请全市环卫工人相聚一起,集中品尝免费的腊八粥。

    上午8时许,当志愿者端上特别制作的腊八粥时,大家都格外高兴。环卫工人喝着热乎乎、香喷喷的腊八粥,吃着肉包子、五香蛋以及可口的小菜,现场有说有笑、热气腾腾,其热闹的场面颇有些过年的味道。

    这样一碗粥,不仅解决了环卫工人的早餐问题,还让他们高高兴兴地度过了一个难忘的腊八节。

    “吃完不仅身子暖暖的,这心里头更是暖暖的。 ”环卫工人张殿友说,他主要负责仁和路部分路段的清扫,每天凌晨3点出门上班,中午12点左右回家,也没有时间熬粥喝。想不到今天能喝上腊八粥。

    “我们送腊八粥,就是想给环卫工人送上温暖,表达我们的谢意。 ”此次活动的发起者周万友说,环卫工是一个非常辛苦的职业,无论寒冬酷暑,他们都一直坚守在一线岗位,腊八节也没有时间去熬粥。请他们吃腊八粥就是想在寒冷的早晨为他们驱走一点寒意,送去一份尊重。(通讯员 李炳旺 记者 周连山)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