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合肥发布14项地方标准
  • 合肥发布14项地方标准

    时间:2021-01-10 21:06:17  来源:  作者:

    近日,合肥市市场监管局发布《人力资源劳务派遣服务规范》等14项地方标准。本次发布的地方标准全部为首次制定,其中农业地方标准4项、服务业地方标准7项、城市管理和公共服务地方标准2项、资源节约与利用地方标准1项。

    4项农业地方标准根据我市自然条件与种植、养殖过程中的先进经验制定。其中,《农产品地理标志都督翠茗》《麦茬机插粳稻栽培技术规程》《大棚番茄-水稻轮作技术规程》规定了茶叶、粳稻、水稻、番茄等经济类作物的种植条件、田间管理、加工工艺等关键环节的技术要求;《水产养殖尾水生态处理技术规范》规定了水产养殖产生的尾水处理设施、处理流程、尾水排放与回用等技术的要求,对推进水产养殖业可持续发展,保护我市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7项服务业地方标准结合我市人力资源、养老服务、科技服务等行业发展实际需求制定。其中,《人力资源劳务派遣服务规范》规范了劳务派遣机构的运作管理,保护被派遣劳动者的利益与权益,减少劳务纠纷事件的发生;《养老机构出入院服务规范》《养老机构辅助器具基本配置规范》2项养老服务标准,是在目前我市养老服务需求日益增长的情况下,以规范养老机构出入院管理以及机构硬件配置的合理性等方面为切入点,提升我市养老机构服务供给质量;《中小企业服务机构服务评价指标》《中小企业服务机构顾客满意度测评规范》2项标准以强化服务机构服务能力和行业管理为出发点,推动我市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科技企业孵化器孵化服务规范》规定了科技企业孵化器孵化服务的服务保障、服务流程、服务内容、服务评价与改进,有助于提高科技企业孵化器服务水平,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提升科技企业孵化成功率,促进合肥市科技孵化服务向规范化、标准化、专业化方向发展。

    2项城市管理和公共服务地方标准以信息化系统采集为手段,旨在解决“停车难”与“易内涝”两大城市问题。《智慧城市泊车车位编码与应用系统功能要求》通过对泊车车位进行编码,运用数字化技术将泊车车位情况发布于平台,便于车主及时了解目的地停车场泊车位情况,通过预约或直接驶入,实现快速泊车;《“厂-网-河(湖)”城市排水数据采集技术规范》明确了城市排水系统数据采集对象、内容、格式、校核等要求,将合肥市100多座泵站、12座污水处理厂、4座调蓄池、7000多公里市政管道等主要排水设施,组成完整的排水系统,为排水主管单位加强管理、监督及调度,相关单位之间数据共享提供便利,为未来智慧排水指挥调度夯实基础,有效辅助城市内涝、内河黑臭等水环境治理。

    1项资源节约与利用地方标准《合肥再制造生态圈构建指南》基于“合肥再制造”是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复的机电产品再制造试点而制定。再制造是降低机电产品制造业中资源浪费、减少废弃物污染、保护环境的有效途径,是循环经济“再利用”的高级形式。标准的制定可以有效指导再制造生态圈的规划、建设和管理,规范再制造生产和服务,保障再制造产品质量、服务质量,促进再制造产业化、规模化发展。

    (宛红梅 记者 方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