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塑料吸管库存何时去完?
  • 塑料吸管库存何时去完?

    时间:2021-01-10 21:05:53  来源:  作者:

    1月7日中午,卡旺卡信地广场店内待使用的一次性塑料吸管。

    从元旦开始,合肥市新版限塑令开始实施,全市范围餐饮行业禁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吸管。记者调查发现,一周时间过去了,本土知名茶饮品牌卡旺卡还在去一次性塑料吸管的库存。1月7日下午,卡旺卡有关负责人回应称,下周开始,合肥门店开始切换环保吸管。

    探访卡旺卡环保吸管还没用上

    1月7日上午,在潜山路银泰城一楼的一家卡旺卡门店,工作人员正在前台忙碌。一名女性工作人员透露,知道“限塑令”的相关规定,“我们现在还没有正式给顾客使用纸质吸管,还在用一次性塑料的吸管。”

    随后,在银泰城四楼的一家卡旺卡门店内,工作人员向记者展示了总部已经派送到门店的纸质吸管,但其明确表示,“现在还在去一次性塑料吸管库存阶段。至于什么时候可以开始用环保吸管,目前还不清楚。”

    7日中午,在瑶海区信地广场的卡旺卡门店内,不少顾客点完单后,等待取货。记者观察了几分钟发现,工作人员给顾客提供的也都是一次性塑料吸管。在操作台上的半开放的盒子里,摆放着的全是一次性塑料吸管。

    记者点了一杯茶饮后,提出“请给我提供一支纸质环保吸管”,被工作人员拒绝。操作台内的一男一女两名工作人员均表达了歉意,“不好意思,我们现在一次性塑料吸管还没有消化完,暂时不能提供纸质吸管。”

      回应下周一前合肥门店配备到位

    元旦小长假时,卡旺卡合肥多家门店未执行“限塑令”。为何一周时间过去了,卡旺卡还没有执行新规呢?卡旺卡的一次性塑料吸管库存要消化到什么时候?此前,记者曾多次试图联系该公司未果。

    1月7日下午16时许,合肥卡旺卡品牌管理有限公司供应链负责人联系记者解释了相关情况。该负责人证实,合肥地区的卡旺卡门店目前的确还在去除一次性塑料吸管的库存阶段。

    “去年下半年开始,我们就着手准备了,也一直在寻找符合要求的环保替代产品。”这名负责人称,近期“限塑令”实施,各家茶饮需求巨大,环保吸管的供应也开始出现了一定的紧张。

    这位负责人表示,之前工作人员还拿纸质吸管进行了相关测试,不过在使用热饮的时候就会变软,有顾客反馈感受不好。“无论如何,1月11日之前,合肥地区100多家门店全部配齐纸质吸管和环保的打包袋。”

    这位负责人称,这些环保产品到位之后,各大门店将开始使用纸质吸管,不排除一些门店有库存没有消化完,在短时间内存在两种吸管交替使用的情况。预计到2月中旬,将全面使用环保的吸管和打包袋。

    延伸大超市一次性塑料棉签已陆续下架

    记者连日调查发现,目前市区大型连锁超市、本土知名快餐企业,在“限塑令”上做得都比较到位,不再提供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袋。安徽省和合肥市出台的相关规定均明确提出,“到2020年底,禁止生产和销售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一次性塑料棉签;禁止生产含塑料微珠的日化产品。”

    在政务区银泰城负一楼的一家大型超市内,货架上有多种不同品牌和厂家生产的棉签。记者发现,中间均采用了纸轴,而不是之前常见的塑料轴。一位售货员告诉记者,因为“限塑令”的要求,超市已经不再对外销售一次性塑料棉签了,全部改成了环保棉签。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方佳伟 文/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