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春节快递“真的不打烊”
  • 春节快递“真的不打烊”

    时间:2021-01-10 21:05:40  来源:  作者:

    每年春节期间,快递停运时间都是不少市民关心的话题之一。然而,1月7日记者在省城走访后发现,这个话题已经成为了过去。春节期间正常运营,满足市民的收发快递需求,已经成了快递行业的共识。业内人士分析称,一方面是因为疫情期间,留在工作地过年的人员将会增多,市民对快递需求量大,另一方面是因为电商不打烊,也离不开快递公司的配送。

    多家快递公司今年过年“不打烊”

    1月7日上午,记者走访位于省城政务区的顺丰、韵达、申通、中通、德邦等快递店面,这些快递点工作人员均表示,今年过年期间,大家可以进行正常的收发快递,每天都会有工作人员值班,确保正常运营。

    “之前过年放假,今年我们正常开门,不回家过年了,春节期间都可以过来寄快递。”一韵达快递点的快递小哥称,他家在河南,今年本来就不打算回家过年,加上公司要求正常营业,所以就不回家了。

    在一德邦快递点,多名快递小哥正在搬运货物。“从今年开始公司就要求正常运营了,所以过年可以过来寄快递。我家就是合肥的,晚上回家过年就行了。”该快递小哥称,今年,同行多家快递都“不打烊”。一些快递公司也通过官微发布了“不打烊”的公告,

    申通快递在官网发布了2021“过年不打烊”公告。公告称申通在2月4日至2月19日期间,持续提供寄递服务,而2月11日(大年三十)、12日(正月初一)的服务时间会酌情调整。

    记者也从顺丰快递和韵达快递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今年过年期间,这两家快递公司也“不打烊”,并且要比往年增加值班人手,确保春节期间的寄送需求。

      从空喊口号到真“不打烊”

    一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其实往年也有多家快递公司提出过年不放假,但实际能真正做到“春节不打烊”的只有中国邮政和顺丰快递等少数,“往年大多数其实是空喊空号,但从今年的情况来看,确实是要正常运营了。”

    韵达安徽省公司负责人李海红称,今年公司要求至少30%的一线快递小哥过年期间值班,中转中心35%以上员工在岗,确保各网点的正常运营。李海红说,因为往年过年期间的快递量很少,大约只有平时的5%,而今年预计快递量能达到平时的20%~30%,所以他们需要更多的人员上班,满足客户的收发快递需求,另外,在快递收发的时间上,也不会有大的降速,“江浙沪皖基本能做到当天发次日到,其他地方最迟也能在5天之内到达。”。

    安徽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公共事务经理肖垚称,顺丰速运已经连续八年“春节不打烊”,因此,今年春节期间不会有大的变化,顺丰将采取值班轮休举措,以确保收寄件服务的正常运行。肖垚称,过年期间,为了充分利用资源、提高工作效率,可能会有个别区域网点临时合并办公的情况,具体的情况市民在过年期间可以咨询客服热线或留意公司通过官微发布的通知。

    快递公司将适当增加快递费?

    家住合肥蜀山区的钟先生老家在六安,往年他都会带着爱人和孩子回老家过年,而今年他选择留在合肥,“特殊时期,减少人员聚集,在合肥过年也挺好的。但是过年期间,寄一些年货回家是必不可少的,所以还是希望快递公司能在过年期间提供方便。”

    韵达安徽省公司负责人李海红说,一些电商平台在最近也发布了“春节期间不打烊”的通知,还推出了春节购物补贴、限时秒杀等各种活动,这也要求快递公司春节期间不能歇业。李海红认为,从今年开始,今后“春节不打烊”,全年不休,将成为各家快递公司的常态。

    记者走访了解到,因为过年期间成本增加,快递公司可能会适当增加快递费,另外,个别地区可能无法送达,市民想要了解具体情况,可提前致电各家快递客服或向其官网查询。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