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汉藏师生庆新年
  • 汉藏师生庆新年

    时间:2021-01-03 11:29:43  来源:  作者:

    “扎西德勒! ”“幸福安康! ”2020年12月28日,铜陵市第五中学校园内一声声祝福在汉藏师生之间传递。阳光下,每个人的脸上都绽放出灿烂的笑容。

    为迎接新年的到来,当天铜陵市第五中学所有师生齐聚操场,藏族师生们更是早早地换上了民族盛装。

    在喜庆的氛围中,汉藏学生一起进行诗歌朗诵,一起唱响《歌唱祖国》。藏族学子们围成圈跳起了欢快的锅庄舞,唱起了悦耳的藏语歌。藏族老师达瓦扎西被学生们围在中央,跟着学生们一起欢快地起舞。

    沉浸在幸福喜悦中的达瓦扎西告诉记者,在西藏,只要在空旷的地方放起音乐,大家就会围起圈圈跳锅庄舞。

    “我和这里每位藏族师生一样,从遥远的西藏来这里任教、求学,学校给我们创造这样的机会,跟着学生们一起跳锅庄舞,仿佛回到了家乡,温馨、感动。 ”达瓦扎西感慨地说。

    因为疫情影响,藏族学生格桑拉姆已经一年多没有回家了,“和同学、老师一起跳锅庄舞,唱藏语歌,还用藏语、汉语朗诵诗歌,倍感亲切,仿佛回到了家乡。 ”格桑拉姆说,自己虽然远离家乡,但是在学校一直被照顾得很好,老师们的爱始终陪伴着她。

    铜陵市第五中学曾被授予 “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模范集体”,2018年被认定为安徽省民族学校。该校西藏生工作处主任吴成兵告诉记者,学校开展教育援藏工作已经19年,一直把做好西藏生工作作为重点工作,西藏班招生人数由最初的每届10人增至如今的200多人,教育模式也由最初的“散插教学”转变为“散插教学”“单独编班”双模式并行。

    “每逢过年过节,我们总会组织开展一些汉藏师生同庆同乐的节目或活动,在增加交流、增进彼此友谊的同时,也让远在外地求学的藏族学子们能够感受到关心关怀,不感到孤单。 ”吴成兵说。(记者 刘洋 通讯员 杨竹青)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